竞技风暴
多哈成老将回归最佳舞台 王楠张国正重温金牌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37 生活日报

  姜是老的辣,酒是陈的香。

  成者王侯败者寇虽然是竞技场上的不二法则,然而事无绝对,对那些久经打磨却矢志不移,最终苦尽甘来的成功者,人们往往会报以更高的热情和敬意,比如王楠,比如张国政。

  继河南女子邓亚萍之后,辽宁姑娘王楠成为中国女乒又一个领军人物和大满贯选手。这个一笑俩虎牙的姑娘是出了名的爱漂亮,所以,即使在巅峰时期,王楠给人的感觉也是一个邻家女孩,清纯可爱。可是,自打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团失利之后,经历痛苦洗礼的女乒大姐在面对外界的时候目光开始躲闪。国内国际对抗多次输给张怡宁,女乒领军人物再次交接棒,队里也给了王楠一个教练的职位,退居二线的机会就在眼前,真心爱人也已找到,她完全可以远离赛场,安心做个贤妻良母。可王楠不甘心。

  成也亚运,败也亚运,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包揽四金、盛极一时的王楠为了收复失地,带着一帮小妹重上战场,一路下来,越逼近目标就越像是在自揭伤疤。没料想半路里杀出个程咬金来。新加坡帮忙除掉了朝鲜队,决赛对手变了。紧接着,球拍又出了问题。

  胶皮表面亮度超标!成绩有可能被取消!一个个棒槌砸过来,中新决战前夜,别人歇了,王楠却辗转反侧睡不着,早晨起来忙活着自己粘海绵,粘胶皮,备用球拍做好了,可是手生啊!对方一号强敌李佳薇悄悄来探,以为王楠这下可完了,没想到转机突现,王楠调整过后的老球拍一次检测过关,满世界的愁云惨雾瞬间消散。自知气数已尽,李佳薇与新加坡队只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边厢大姐头王楠执拍挥散迷离雾,那边厢闽南汉子张国政乐得驾上了筋斗云。

  老力士张国政大器晚成,30岁才奥运登顶,休战一年多后,刚恢复训练两个月居然又闯到亚运赛场上跟自己较起劲儿来。

  生于福建,长于福建,真正成名却是在加盟云南之后,两年前的雅典奥运金牌让云南人把张国政视为珍宝。年岁虽老,传奇犹在。当年饿着肚子攒钱给女友买钻戒的老张如今又上了狠劲儿。夺金之后,他喜不自禁,当众翻起了筋斗。外人不解,老张当众宽衣解带,出示伤处,指着其背部左侧大片淤红再发豪言,“我的背都快烂了,我就想证明我还可以撑起一片天,在我的人生中,可以有血,但决不能掺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