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杨威道出心中夙愿:奥运是我的最后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3 新闻晨报

  这是杨威第三次参加亚运会。26岁的他,在中国体操队里已经算是“高龄”选手了。可他除了继续下去,还真没别的打算。“现在,体操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使命感,起码要把我当运动员时期的责任和义务尽到最后,尽到2008年。2008年,可能也是我最后的结局吧。”他说。

  到时候,杨威就是28岁了。他将面临的,不仅仅是体能上的问题,还有体操不断变
动的规则所带来的越来越大的挑战,更何况还有在中国体操这个始终创造着辉煌历史的大环境里,不断涌现的新人所带来的巨大冲击。

  可杨威不愿让自己活得那么累。

  他说:“俗话说,债多不愁。压力反正那么多,我为什么要老是去想着呢?压力一直都有,就看你怎么去面对了。如果像你前面所说的一条二条三条四条,那我就不活啦?其实,我只要每天把自己该完成的动作完成,一步一步地提高,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那就行了。”事实上,这么多年下来,无论怎样的风雨,他又何尝不是这么坚持下来的呢?

  说起奥运会,杨威已经有过两次经历了。“如果给世锦赛上的自己打个分的话,会给自己中等偏上的分数,不会特别高,因为那时候我的状态其实并不好。我觉得,自己表现最好的时候,其实是在悉尼和雅典。”他说,“在悉尼和雅典,我的状态都非常好,只是临场发挥欠佳。”特别是雅典奥运会,尽管因感觉对不起教练而陷入深深内疚之中,但他坦言:“我觉得自己尽力了。虽然失败了,但比赛总归难免会出现失误,不可能场场都很完美。”

  带着对中国体操的使命感,同时也是为了给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一个最圆满的交待,他梦想着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经历。为此,杨威说:“未来两年内,我希望自己在对体操的意识、形态上面要有进一步的提高。还有动作的质量,以前人们可能会觉得我的动作很轻、很飘,希望以后能带给人这样一种感觉:很欣赏。我会往这方面去尽自己最大努力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