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岩9秒闪电夺冠 笑称参加国际比赛这次赢得最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9秒钟,这就是许岩夺冠所花的时间。

  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许岩对日本的佐藤爱子,两人甫一接触,许岩顺势压上,一个“穿腿”,电光石火间,对手应声而倒,许岩一跃而起,振臂欢呼--这一切只有9秒钟。

  “这是我参加国际比赛赢得最快的一次,”许岩赛后说。

  留着短发的许岩平时表情严肃,夺冠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颁奖台上,在摄影记者的“导演”下,她亲吻起金牌来。

  “决赛前,我并没想到会这么快拿到金牌。事实上,你越想拿金牌的时候,也许最后就拿不到了。柔道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比赛,每个回合都要耐心地寻找机会。赛前想得太多会限制发挥,”许岩说。

  许岩前三场比赛费时都超过了1分钟,第二轮比赛还打满5分钟,最后以一个“有效”、两个“效果”结束战斗。

  “第二场比赛打得有些艰苦,不过这也是一件好事,如果前面打得太顺了,会以为接下来的比赛太容易。打得不顺时,会让自己冷静地想是哪些环节没处理好。”许岩说得很有哲理。

  许岩是北京人,今年25岁,此前最好成绩是2006年

世界杯团体赛第三名。1994年在北京西城体校训练柔道,后来进入北京队,师从吴智辛;2001年入选国家队,教练是傅国义。

  她充满期待地说,2008年,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当然要有好表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