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女友送核桃带来好运 从今往后我要永远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6 东方早报

  杨威穿着外衣,目光扫视着场上正在进行的比赛,队友陈一冰和最大竞争对手日本人富田洋之在最后的单杠中没有超常发挥,这就意味着杨威只需正常发挥就能卫冕亚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上杠,一整套连续而高难度的动作后,杨威稳稳落地,伴随着的是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和现场解说“杨威获得了亚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冠军”的声音。

  夺冠,在吃了女友带来的核桃后

  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是两个人的战斗。这不是一个人的胜利,而是两个人的心心相印的结果。杨威在场上比赛,担任解说的女友杨云心中也捏着一把汗,“他做动作的时候我根本不敢说话啊,太紧张了。”杨云透露杨威夺冠的一个小秘密———吃了核桃,“那是我专门从北京背过来的核桃,前三天没碰到他都没机会给他,前天终于给他了。”谈到自己的男友,杨云一脸幸福。

  看到女友杨云拿着话筒采访自己,杨威有些害羞,嘴角不停露出微笑,“希望在2008年同样拿到这块金牌,为国争光。”杨威对着电视镜头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上一次在丹麦拿到首个世锦赛全能冠军后杨威也曾说过同样的豪言。领奖时,杨威习惯性伸出右手食指摆出“1”字造型登上颁奖台,“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保持第一”。

  双冠,当之无愧的体操第一人

  这是一枚早在杨威计划之中的金牌,获得冠军后的杨威表情十分平静。没有夸张的庆祝动作,杨威只是微笑着高举右手向看台上担任电视解说嘉宾的女友杨云示意。“整场比赛下来还是比较疲劳的。”面对轻松获胜的说法,杨威坦言连续作战让自己在生理上十分疲劳,“但我在心理上还是很放松的。”和今年10月在丹麦体操世锦赛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过程有些相似,前两个项目自由操和鞍马是杨威相对的弱项,15.050分和15.600分相加后杨威落后朝鲜名将赵忠哲和老对手富田洋之。在第三项吊环比赛中,杨威采用了有0.6难度加分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体720下法,16.550分帮助杨威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第四个项目跳马是杨威的强项,杨威把一套难度系数7.0的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落地后,杨威已经高举右手庆祝即将到来的冠军,全场最高的16.600分让杨威的领先优势愈加明显。短短的两个月内,杨威连续夺取世锦赛和亚运会男团和男子全能冠军,他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男子体操的第一人。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