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第三轮交火全面下风 张亚东盘点遗憾不足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何霞

  当地时间12月4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游泳项目第三天的金牌争夺,在哈马德游泳水上中心继续升温。在今晚进行的7个小项的决战中,日本泳军夺得4枚金牌,中国夺得2枚金牌。其中,小将赵菁力压队友高畅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冠军、杨洁俏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封后,中国男队则在和日本选手的较量中全面落于下风,欧阳鲲鹏在200米仰泳中负于日本16
岁小将入江陵介摘得银牌,由张琳领军的中国男队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同样负于日本队。

  在第三日游泳比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前面很好,开局还是很不错的,拿下了50米的仰泳,这个原本我们是需要拼一下的,我知道日本女队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们的状态也只是一般,并不是在一个顶峰阶段。但是我们后面200仰泳丢得比较可惜,可能是我们在细节上还没有准备好。”

  “最后的一项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我们输就输在第一棒上,同时

日本队也发挥了他们的最好水平。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本来就比我们高,亚洲记录就是日本队的,但还是没有想到他们第一棒能游出47秒多的成绩,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因为昨天的比赛这名日本选手只游出49秒多,我们的节奏都被打乱了。如果知道他第一棒游得这么好,我们的棒次可能就要改变了。”

  问:“您说的男子200米仰泳上的细节问题没有准备充分,是不是指裤子的意外(决赛前,欧阳鲲鹏的泳裤被撕破,临时换上队友陈阼的泳裤)?”

  张亚东:“不光是指这个,还有思想上的一些准备等各方面。”

  问:“今晚的比赛,尤其是女子项目,大都是年轻队员出战,您对他们的表现还满意吗?”

  张亚东:“我觉得还是正常的,因为年轻队员需要积累经验,他们对大赛的求胜欲望很强烈,但是他们的着力点不知道在哪里。这是每一个新手共同有的弊病吧。”

  问:“像杨洁俏和朱雯睿拿到了一金一银的成绩,但她们的情绪却好像不是很好。不知道赛前队里对年轻运动员的要求是不是挺高的呢?”

  张亚东:“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不断提高自己,她俩都没有提高、没有把最好成绩发挥出来,所以自己也会觉得不满意。”

  问:“这几天虽然有不少奖牌就,但是游泳队好像没有出现特别令人兴奋的成绩。这个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张亚东:“说实在,从第一天吴鹏、昨天的于锐的好成绩以后,今天确实没有出好成绩。我想如果中国游泳队天天出好成绩的话,那么2008年奥运会将变成我们的天下了。中国游泳队的实力本来就是很差,所以也需要大家的帮助,我们才能不断地提高,希望大家继续地支持。”

  问:“对明天的比赛有什么样的期望?”

  张亚东:“希望我们能够拿四块金牌吧。”

  问:“由于亚运会的赛程在冬季,时间上和往年的冬训计划是有冲突的。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来看,游泳队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

  张亚东:“很多的矛盾。比如说,不要讲金牌但又要出好成绩,要参加亚运会又不要影响训练。所以说种种的矛盾,只能顺其自然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