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连胜亦难让陶菲克服气 林丹超越死敌唯有一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初出茅庐的林丹被陶菲克击败,而中国队也在男子团体项目上被印尼队挡在半决赛之外;四年后的多哈,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2006年连续第四次击败陶菲克,而中国队也昂首挺进决赛。

  对于球迷而言,林丹同陶菲克的每一次交手就充满火药味,而对于他们两位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而言,场外的交锋甚至比他们在场内的交锋更加火爆。

  在小组赛战胜陶菲克之后,三天之内,林丹再次让陶菲克在自己面前称臣。而且同小组赛一样,林丹在前两局同对手战成1比1的情况下,在决胜局锁定胜利。

  “在世锦赛上战胜我才是真本事”,每次输给林丹陶菲克的嘴都会很硬,似乎在他看来,亚运会团体这种级别的根本体现不出来他的存在价值。

  陶菲克羽毛球神童,陶菲克是个

花花公子,陶菲克是个放荡不羁的浪子,而且陶菲克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喜欢炮轰自己的对手,而对于林丹这样一个喜欢用军礼来庆祝自己夺冠的个性球员而言,他和陶菲克之间的口水仗也成为了羽毛球场外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005年世锦赛决赛中,陶菲克曾经送给林丹13比0并且最终拿走了冠军,仅仅这一次失利就足以让林丹刻骨铭心。但是对于林丹而言,尽管在最近四次同陶菲克的交手中全部战胜对手,但对于林丹而言,陶菲克依然是一个难以超越的对手。

  2002釜山亚运会男单冠军、2004年亚锦赛男单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2005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尽管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陶菲克的排名从来没有进过前三,但他却成为世界上惟一一个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并且在亚洲他也是当之无愧的大满贯获得者。

  林丹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凭借拥有18个国际羽联大奖赛的单打冠军头衔,但是真正有份量的世界冠军,只有一个,那就是2006年世锦赛单打冠军。

  “我和陶菲克是长时间的对手了,我们之间相互喜欢不喜欢并不重要”,这句话是林丹对陶菲克的态度缩影。也许他们永远都以仇视的态度出现在比赛,但是林丹必须承认他还在不停地努力超越陶菲克取得的成就。

  23岁的林丹比陶菲克小两岁,现在林丹已经拥有了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头衔,正在进行的亚运会男单是林丹的第二个目标,但真正要让陶菲克服气,林丹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拿下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