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故事:“便宜”的亚运 通票不贵看遍所有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办一届最好的亚运会”,卡塔尔王室和政府花费28亿美元,这是亚运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投入。但看一场亚运会比赛需要花多少钱?这也许不是卡塔尔本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普遍富裕,但对于在这个国家打工的外国人来说,他们更关心门票价格以及看比赛所需消费——从养家糊口的费用中掏腰包看比赛,当然得掂量掂量了。

  12月2日是周末,也是多哈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听说有中国运动员参赛,从甘肃
兰州来多哈打工的王成斌起了个大早,赶来阿斯拜尔体育馆观战加油。到多哈3个月,王成斌说自己很少出门——主要是怕花钱,20多岁的王成斌所在的美国柏克德建筑公司,目前正承建多哈的新机场。

  卡塔尔公交车很少,他从市里拦了一辆的士去体育场,花了10元卡币(约合22元人民币),但是门票的价格让他很惊喜——一张10元卡币的通票不用出门就能看到当天所有的比赛——

拳击、体操、游泳、羽毛球、卡巴迪等,可以在里面呆上一天,从早看到晚。

  让他更惊喜的事情还在后头——体育馆内一瓶水不到1元卡币,一只热狗3元多,一包爆米花4元,竟然比外面的超市还要便宜!在与记者聊天时,王成斌把所有花费计算了一番:也就200来元卡币。而在这里的收入每月将近5000元卡币,相比之下实在是一笔很小的支出。

  “我喜欢中国羽毛球队的林丹,为了看他的比赛,我咬咬牙才过来的,没想到这里消费这么便宜。”王成斌对这个价格相当满意,他说自己以前在上海打工,从来不敢去看任何体育比赛:“门票都在几百元以上,实在看不起。”

  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市民以及在卡塔尔工作的外国人参与亚运,政府补贴了大量资金给体育场,从而使这场“昂贵”的运动会看起来相当“便宜”。记者翻看了多哈亚运会后面的所有赛程安排和门票价格,发现都是10元卡币左右,在异国他乡打工的王成斌们,都可以放心地去看这场亚运会了。

  (本报多哈12月4日电)

本报记者 张永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