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遭围剿夺金步伐受阻 小鬼当家抗起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 亚运第三天,十二个国家染指金牌。在“多国部队”的围剿中,中国军团夺金步伐受阻,获得九枚金牌。但中国代表团仍然以三十八枚的金牌总数高居榜首,日本和韩国分别以十二枚和七枚金牌排在第二、第三位。

  射击赛场今天产生五枚金牌,由年轻选手领衔的中国射击队获得了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个人赛(刘刚)和女子十米移动靶个人赛(徐翾)两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女子十米移
动靶团体和女子五十米步枪卧射个人赛两项冠军,泰国队则夺取了女子五十米步枪卧射个人赛金牌。

  同样由小将担纲的中国游泳女队包揽了女子五十米仰泳(赵菁、高畅)和女子四百米自由泳(杨洁俏、朱雯睿)的金银牌。中国选手欧阳鲲鹏获得男子二百米仰泳银牌。

  经过两天的沉闷后,日本队水军终于“拨云见日”,获得今天全部七枚金牌中的四枚。在昨天的男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被哈萨克选手羞辱后,奥运名将北岛康介今天没有再让一百米蛙泳的金牌旁落,日本队同时还获得女子二百米蝶泳、男子二百米仰泳和男子四乘二百米接力金牌。叙利亚名将阿尔马斯利夺得男子五十米自由泳金牌。

  体操赛场,再传捷报。老将杨威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成为体操赛场的第一个双冠王。在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中国名将张楠放弃女子全能比赛后,小将何宁、周卓茹不负众望,包揽女子全能冠亚军。

  中国举重队未能延续前两日的包揽势头,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六十三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欧阳晓芳因为受伤痛失金牌,冠军被泰国选手通苏克夺得,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首度与金牌无缘。但随后,中国力士力挽狂澜,刘海霞夺得女子举重六十九公斤级金牌。李宏利获得男子举重七十七公斤级冠军。

  柔道赛场,

中国队再添一金,许岩在女子五十七公斤以下级的决赛中击败日本名将佐藤爱子夺冠。朝鲜队获得女子五十二公斤以下级金牌,蒙古队和韩国队则分别获得男子六十六公斤以下级和七十三公斤以下级冠军。

  开赛以来,中国军团的最大冷门应该算是今天的国际

象棋个人赛,两位拥有“特级大师”头衔的卜祥志和赵雪双双无缘金牌,卜祥志获得男子个人铜牌,赵雪获得女子个人银牌。赛前备受关注的代表卡塔尔队出征的中国媳妇诸宸更是因为状态低迷,仅仅获得女子个人赛铜牌。

  今天,中国羽毛球男队再次以三比一击败老对手印尼队挺进决赛,中国女队也以三比0完胜韩国,中国男女队将分别与韩国队和日本队争夺团体冠军。

  中国女篮在今天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赛事,她们在与黎巴嫩队的小组比赛中,以一百零六比三十狂胜对手,七十六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篮球赛场到目前为止的纪录。在

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九十一比六十八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