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女举打破中国垄断 通戍:成绩全部归功中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3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顾涓刘阳)两名年逾六旬的中国举重教练,活跃在多哈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他们所带的异国弟子摘金夺银,成绩优异。

  泰国国家队的教练张嘉民援外前在国内的一所体育大学任教。自他执教泰国队后,名不见经传的泰国运动员成绩突飞猛进,在雅典取得了奥运会金牌,改写了泰国的举重历史。4日,他的泰国弟子通戍再次大出风头,从中国女队手中夺走63公斤级金牌,并打破挺举世
界纪录。

  通戍赛后坦承,没有中国教练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她说:“我的成绩全部归功于来自中国的教练张嘉民。”

  越南国家队的教练邓裕民今年63岁,他原是中国名将张载荣的教练,作为广西体育局的交流教练,他3年前来到越南执教。邓教练的弟子黄英俊在亚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

  其实,不仅仅在亚洲,中国援外的举重教练遍布世界各地。据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介绍,有27名举重教练活跃在世界各地。

  马文广认为,中国教练出国执教是件好事,“可以推动举重事业的发展”。(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