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杨云奉献最特别的专访 一个拥抱引发全场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亚运会有那么多的冠军、也有那么多的记者,但是却没有哪个采访者与被采访者像他们一样特殊。刚刚获得了亚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冠军的杨威,接受了作为中央电视台特约记者的女友杨云的采访,而采访之前,两人幸福的拥抱不仅引发了全场的尖叫,也成为了多哈亚运会的体操赛场上最温馨而浪漫的一幕。

  拥抱只是件“礼物”

  本来,杨云是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前往多哈,可是解说还没有结束,杨云就离开了自己的岗位,因为她要在男友拿到冠军之后的第一时间“采访”他。当赛会广播喊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获得者、亚运会冠军杨威”的那一刻,已经赶到混合采访区的杨云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脸上也挂着无比甜蜜的微笑。

  领完奖之后的杨威来到采访区径直地走向女友,把冠军花束和吉祥物都给了杨云后,杨威更是主动给了杨云一个拥抱,两人的幸福在这个拥抱中传递。丹麦世锦赛杨威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全能世界冠军时,杨云只能坐在国内的电视机前为男友默默地助威。这一次,来到现场的杨云终于可以在杨威戴上金牌后第一时间用拥抱作为最好的礼物。

  喜悦让站在杨威面前的杨云差点“忘记”了自己解说员和采访者的身份,这对患难与共的情侣在彼此的眼神中看到的只有对方。

  专访就像聊家常

  杨云首先记起了自己的使命,虽然眼光一直舍不得离开男友,身体背对着镜头,但是她提的问题还算有模有样。“团体之后紧跟着全能,比赛挺密集,你的精神和身体情况怎么样?”虽然同在多哈,但是只有三次短暂接触机会的杨云只能利用采访的机会表达着自己的关心。“今天比赛精神上很放松,但是身体上还是挺疲劳的。”虽然脸上带着好玩的笑容,但是杨威还是比较配合女友的工作。

  “今天第二次拿了全能冠军……”这是杨云的第二的问题,话音未落,就被杨威笑着打断了:“今年的第二次。”看来杨威是想用自己的亲自指导让女友更加专业起来。“2008年有什么打算呢?”杨威巧妙地回答道:“争取能够像亚运会这样。”

  就在大家以为杨云的采访结束了的时候,杨云又问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问题,“我给你带的核桃吃完了没?”杨云问道,这让所有人都会抱以羡慕而会意的笑容。虽然杨威也意外在直播中,杨云会问出这么私人的问题,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早吃完了。”默契得就像两人在家中的闲谈,但是在那么一个特殊的场合,一切都让人们感受着他们的幸福。

  “其实拥抱也没什么嘛,我以前也和其他采访我的女记者拥抱过。”面对嘲笑,杨威解释说,“她这次的身份是中央台记者,我就是接受中央台记者的采访而已。”话是这样说,但他脸上浮出的幸福神情,却是一点都掩盖不住。

  相比起杨威,杨云显得就大方很多:“刚刚的采访很好,因为我对他太了解了,所以问问题感觉很自在。”她说,“他回答问题就跟他这个人的性格一样,比较稳重,大家从他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今天他的表现也很稳,我希望他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表现。”

  奥运会后再求婚

  从雅典的失落,到如今多哈的辉煌,杨云一直陪着杨威,走过了人生的起起伏伏,“雅典的时候,他真的是心灰意冷,如果不是想着2008年的奥运会是在北京,他很可能就无法坚持了。”她说,“他现在的目标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要夺取这枚男子全能的金牌,而不管怎么样,他那时的状态好或不好,我都对他充满信心。”

  坦言希望能收到14个来自杨威的冠军吉祥物的杨云,被问起为什么刚才没跟杨威有更亲密的举动时,害羞地说:“我俩没那么浪漫啦”;在此之前,面对同样的问题,杨威也用“卡塔尔民风很传统”为由回复了我们的好奇。杨云说,他们结婚的事情,要等到2008年以后才考虑。是啊,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全能金牌,也许是杨威送给杨云最好的求婚礼物。

本报记者 车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