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间丁俊晖平头变爆炸头 泰国领队:我早就关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从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到现在的多哈亚运会,小晖有了什么变化?昨天泰国台球队领队SUNTRON告诉了我们:“看,这就是四年前的丁俊晖。”

  在亚洲台球界中,如果你不会普通话,不会英语都可以,但你一定要会说广东话。运动员休息室里,小晖与每一个对手打着招呼,当然除了用普通话外,大多数情况下,都操着广东话。

  一旁的田鹏飞也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在英国打球,那里也有很多香港人,大家在一起交流就是说广东话。“应该说,广东话是亚洲台球界中第一语言吧。”

  迎来送往,小晖一直在与不同的人合影。此时,有一个年长的外国人拿着自己的手机凑了过来。

  “哦,这是我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的时候拍的,那时候还是小平头呢。”小晖依然记得,他身上穿过的那件印有中国国旗的衣服。

  “对的,旁边这个就是我的儿子。”这个人就是泰国

台球队领队,他非常喜爱丁俊晖。

  不停地摆弄着手机,望着一张张丁俊晖四年前以及更早的照片,我们终于明白了这位老人的来意:他是想向我们证明,他很早以前就开始注意小晖了,并一直都特别地看好他,所以才为他拍了很多照片。

  当然,在运动员休息室里,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们根本就不像是对手,反而都像是好朋友,而那些领队、教练都像是他们的家长,他们在休息室里成了一个大家庭。

  一向话不多的丁俊晖此刻也与大家唠起家常,而他脸上少见的笑容此刻也全部绽放。

  人来人往,丁俊晖不仅是在赛场上,就连场下也是大家的焦点。问泰国队领队为何如此喜欢丁俊晖,他告诉我们:“他(小晖)确实是亚洲台球的骄傲。”

文/吕日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