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加冕一哥杨云客串采访 今晚这一对都是全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47 东方体育日报

  每完成一个项目,杨威都会做出一个动作:竖起他的大拇指,这是他在告诉自己也是告诉所有人,他是亚洲、也是世界男子体操的第一人。的确,昨晚杨威再次把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挂在了脖子上,这是他在亚运会的这个项目上的卫冕,也是两个月内第二次把这枚男子体操分量最重的全能金牌收归己有。

  老二宿命 丢给富田洋之

  杨威成名很早,早在1999年的天津世锦赛,他就成为了中国男子体操黄金一代的核心人物之一,但是直到不久前的丹麦体操世锦赛,他才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男子全能世界冠军。七年的时间里,杨威一直陷在“千年老二”的宿命里,如今他终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连续的两次登顶,向人们显示了他世界男子体操第一人舍我其谁的魄力。在摆脱困扰自己多年的“千年老二”宿命的同时,杨威似乎把这顶帽子丢给了他最强劲的对手——富田洋之。

  从2001年两人第一次在全能比赛中交手以来,杨威已经三次拿走了金牌。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杨威击败富田洋之获得冠军;一个月前的体操世锦赛,杨威粉碎了富田洋之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美梦;昨天的多哈赛场,杨威再次挫败这个老对手。

  “杨威太强,个人全能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杨威的强势让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全能冠军不甘却又无奈。果然,比赛的过程就像富田洋之说的话一样,他并没有在比赛中和杨威上演一幕赛前大家期待的火爆对决。跳马项目上的失误,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失去了一大半,而杨威在所有六个项目上的稳定发挥则将金牌牢牢地装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从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的亚军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再到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和如今的亚运会冠军,27岁的杨威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运动低谷后,终于站了起来,而且比以往站得更高、更稳。

  客串记者 玉女采访金童

  “我的核桃吃完了没?”这个最不职业的采访问题,却成为了昨天体操赛场上最温馨的问题。杨威与杨云,这对体操圈里公认的金童玉女,并肩作战过很多次,却是第一次以记者和被采访者的身份同时出现在赛场上。

  解说比赛时,杨云紧张得颤抖的声音;夺冠后,两人热情的相拥,所有人都对这对情侣报以羡慕的笑容。无视于大家的眼光,情侣的眼中本就应该只有对方,采访时的默契,就像两人在家中的闲谈,在那么一个特殊的场合,一切都让人们感受着他们的幸福。

  “因为我对他太了解了,所以问问题感觉很自在。”杨云说,“他回答问题就跟他这个人的性格一样,比较稳重,大家从他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今天他的表现也很稳,我希望他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表现。”

  从雅典的失落,到如今多哈的辉煌,杨云一直陪着杨威,走过了人生的起起伏伏,“雅典的时候,他真的是心灰意冷,如果不是想着2008年的奥运会是在北京,他很可能就无法坚持了。”她说。

  “他现在的目标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要夺取这枚男子全能的金牌,而不管怎么样,他那时的状态好或不好,我都对他充满信心。”正如杨威一直说的,女友的支持才是他拼搏的最大动力。

  

杨威加冕一哥杨云客串采访今晚这一对都是全能冠军

本报记者 车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