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林丹用球拍封住陶的嘴 主动和好大将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48 新浪体育
林丹与陶菲克握手


林丹与陶菲克握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羽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选手亚运赛场再度交锋,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奥运冠军陶菲克在三天内第二次交手。同两天前一样,“超级丹”再度战胜陶菲克。4日晚间,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男团半决赛在中国和印尼两支劲旅之间激情上演,结果中国队经过四盘苦战以3-1力克宿敌印尼队,将在决赛与淘汰马来西亚的韩国交锋。赛后,林丹和陶菲克这对“冤家”之间的论战也被欧洲媒体广泛关注,法新社和路透社都发表文章进行了报道,现摘译如下:

  法新社:陶菲克将矛头指向中国媒体

  12月4日,中国与印尼的团体对决中苦战三局输给宿敌林丹后,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媒体。

  上周五,陶菲克发表了对林丹的抨击,他称林丹是一个傲慢自大的人。但是在比赛中双方两次交锋后的败者都是陶菲克,林丹用更嘹亮的行动证明了自己。

  陶菲克是一位情绪型球员,因此他被称为“坏男孩”。当被问及它与林丹之间的“战争”时,陶拒绝评价林丹却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媒体。

  “中国媒体就知道讨论我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陶菲克说到。几天前陶菲克抨击林丹傲慢后,是林丹的世界冠军女友谢杏芳做出了回击,她表示陶菲克其实更傲慢,而且很冷漠。

  陶菲克在比赛中输给林丹只能怨他自己,他在首局13-9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20-22输掉。第二局陶菲克以21-13漂亮的拿下。虽然在第三局拿下首分,但是在8-11的时候陶菲克连续输掉5个球,最终以12-21输掉比赛。

  陶菲克和林丹的比赛结束后,获胜者林丹表现的很克制并没有脱下比赛服扔给球迷,即便在中国记者话筒的包围下也少言寡语。

  路透社:“超级丹”再度驯服陶菲克

  多哈亚运会,中国的羽坛世界No.1林丹三天之内第二次战胜“坏男孩”陶菲克,如同摘除了对手的一颗雷管。亚运会开始前,陶菲克曾经批评林丹“傲慢自大”,但是比赛结束后,林丹用手轻拍了陶菲克的后背以示友好。

  “这些被媒体夸大了,我并不在意。”谈到口水战,林丹并不在意。随后他对陶菲克的表现提出赞扬:“我认为他在亚运会中的表现非常好。直到第三局结束,他都一直战斗得很努力。”

  陶菲克认为自己在亚运会中有点过度疲劳。“我认为我应该和教练谈谈,战术需要改变。”陶菲克说。“我打得不错,但是今天林丹更好。”

  同时,这位印尼名将也不想谈论他和林丹之间的问题。“我不想谈论他。媒体为什么总是盯着这件事,我现在只想比赛。”

  林丹和陶菲克,两人在本周稍晚时举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的相遇将更加令人期待。

  (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