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雪耻式爆发捍卫尊严 泪水许下诺言终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经历苦战以3比1淘汰老冤家印度尼西亚队,晋级决赛。面对着实力不俗的印尼队,无论是哪一场我们都不能断言有必胜的把握,而由于中国队的第一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蔡赟/付海峰在第二场较量中输给了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因此第三场比赛,也就是第二单打陈金对印尼选手西蒙的比赛便变得尤为关键。

  两人在两天前的小组赛中刚刚有过交手,当时毫无思想负担的陈金出人意料地以0比2输给了这个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十几位的西蒙,赛后,他也懊悔地在休息室里痛哭失声;而今天在重压之下,陈金反而表现得非常出色。第一局的比赛两人斗得难分难解,关键时刻陈金抓住机会,以21比19先下一城。然而西蒙并未就此缴械认输,第二局比赛他很快便以21比16扳回一局。这让人不得不想起两天前的比赛,当时西蒙仅耗时不到半个小时就以21比14和21比8直落两局取得了陈金。

  同样的事情真的还会重演吗?陈金用事实回答了这个问题,答案是否。或许正如这位两届

世青赛冠军两天前所说的那样,小组赛时是因为“太想表现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所以最后无谓的失误台多,“摔得很重”。有了那次惨痛的教训,今天的陈金没有让同样的情形再度上演。他稳扎稳打,耐心与对手周旋,并且抓住时机连续得分,迅速把分差拉大,最终,他以21比14拿下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雪耻的同时也为
中国队
赢得了关键的一分。这位年仅20岁的小伙子实践了两天前许下的诺言,半决赛,他真的赢回来了。

  在参加世界大赛,尤其是综合性运动会这样大型的赛事时,年轻运动员由于经历方面的缺乏,总是容易犯一些不必要的错误,这也许可以成为成长之痛。但是年轻选手也有他们非常宝贵的特质,那就是学习能力非常强,而且永远朝气蓬勃,充满冲劲。小将陈金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跌倒过,痛过,于是下定决心,绝对不会让自己在同样的地方跌倒第二次。

  谢中博和郭振东这对年轻的组合又是另外一个例子,小组赛和半决赛两次对阵印尼,他们都扮演了一锤定音的角色。跟陈金一样,他们面对的是三天之内第二次交手的印尼名将哈迪扬托/阿尔文,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一大截,并且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的对手,这对初生牛犊毫无惧色,勇往直前。今天的比赛中,他们一上来就以6比21的大比分输掉了第一局,但是小伙子们并没有气馁,立刻在第二局以同样的比分还以颜色,并且最终在决胜局中胜出。

  可喜的不仅仅只有成绩,更加弥足珍贵的,应该是这些年轻人表现出来的不服输的精神。经验会随着大赛经历的增多而逐渐丰富,衷心祝愿他们能够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保持下去,到2008年的奥运会的赛场上,去挥洒属于青春的汗水!(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