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善真:何宁意志力拼劲最突出 单项还是和朝鲜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12月4日傍晚,在亚运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何宁和周卓茹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陆导,请您评价一下何宁吧。

  陆善真:何宁是完全通过我们的竞争选拔机制选出来的。她这名选手,在中国队里面并不是技术最好的,但她的意志力和在场上的拼劲,是最突出的。像在丹麦的世锦赛,还有昨天的比赛,这么大的压力,她都承担下来了。

  问:在您看来,何宁和周卓茹两个人,比起张楠来说怎么样?

  陆善真:从横向来说,她们俩跟张楠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她们还很年轻,而张楠的年纪已经大了。从纵向来比的话,她们的技术还没有达到张楠当时的水平。

  问:那两年之后的奥运会上呢?

  陆善真:这不能这么比啊!两年后她们还是很年轻,可张楠就越来越老了。

  问:那何宁和周卓茹两人比较一下呢?

  陆善真:平时这两人的水平也差不多。不过在比赛作风上,和临场的发挥上,还是何宁更加突出一些。

  问:今天我们这两个队员的难度是不是很高,您接下来打算继续发展她们的难度吗?

  陆善真:其实今天我们的难度,也并不比朝鲜人差。只是侧重点不一样。朝鲜的跳马跟高低杠特别好,而我们这两个选手,强项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今天我们一开始落后,是因为上来比的就是朝鲜选手的强项,所以我们的分数就比较低,但后来的比赛一出来就不一样了。

  问:那么,如果把何宁周卓茹的难度放在世界范围上来比呢?

  陆善真:如果是从个人角度来说,那么的确是差了一点,不过如果放在团体的角度,那么我觉得就并不差。当然我们会针对她们每个人的自身条件和位置,来做出具体安排,发展她们的难度。但是也并不是所有选手都能成为顶尖选手的,就像程菲那个程菲跳,也不能硬性要求每个人都练嘛。如果不根据她们自己的身体条件来加以考虑,只一味强求,反而是有害的。

  问:您觉得在接下来的单项赛上,对

中国队来说,情况会是怎么样?

  陆善真:单项赛也还是中国队和朝鲜队的对抗。朝鲜队的实力很强,但她们的比赛经验比较欠缺,但随着她们比赛经验的增加,她们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像这次的比赛,她们就比世锦赛的时候更成熟了,说不定在单项赛的时候,她们又比今天更成长了,这都是不一定的。

  问:那么跟世锦赛的时候相比,何宁是不是也更成熟了?

  陆善真:何宁比世锦赛的时候成熟多了。上次告诉她打头阵的时候,她的压力可大了,每天都睡不着,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次也是第一个上场比赛,心态就平稳多了,发挥得也更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