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气势逼人掀翻韩国黑马 山东徐玉华“一本”添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35 济南时报

  扎着两个俏皮小髻的徐玉华“一本”撂倒韩国选手孔慈英后,举起双手,高高跃起。当地时间昨晚(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引人瞩目的亚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来自山东滨州的徐玉华“一本”击败韩国“黑马”孔慈英夺取桂冠。

  相对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最耀眼的明星、日本雅典奥运会冠军谷本步实而言,徐玉华名气并不大。“我是年轻选手,没什么压力,”徐玉华说。

  然而,今天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只有她一人进入决赛。

  比赛中,徐玉华杀气十足,大声叱喝,踏步向前。不过每场比赛赢得都很轻松,恶战下来,两个发髻还是保持原型。“我每次比赛基本都是这个发型,扎一个辫子,会显得头发凌乱,”她说。

  当天的四场比赛,23岁的徐玉华均短时间“一本”战胜对手。首轮比赛她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轻松击败越南选手林正英。四分之一决赛,徐玉华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王琴芳。徐玉华优势明显,虽然王琴芳尽量避免与其正面相对,但徐玉华还是以“一本”获胜。半决赛,她又轻松击败朝鲜选手。徐玉华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黑马”孔佳,在另一场半决赛里,后者出人意料地击败夺冠最大热门谷本布实。决赛花的时间稍长,徐玉华与孔慈英互相试探,比赛进行到2分35秒时,孔慈英“内股”进攻,徐玉华反攻,将对手掀翻在地,在柔道垫上砸出砰然巨响。

  恶战不乱髻,锐气不可挡,山东姑娘为中国军团再添金牌。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