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陈金再上一台阶 决赛做好林丹输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钱芳芳)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在亚运会男团半决赛中3比1艰难地击败了印尼队,赛后李永波主教练对这场大战进行了评点。

  问:您认为今天男团半决赛中国队选手表现得如何?

  答:我们知道小组赛会比半决赛更加艰苦。从印尼队来讲,他们具备了一定的水平,他们小组赛输了,但是他们也将会更放松。首先今天林丹在首场比赛发挥得非常好,在开局遇到了困难的情况下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其次陈金,他从两天前到今天又上了一个台阶。上次他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而今天是在1比1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他的胜利起了很关键的作用。我们的队员遇到了很多困难,除了对手制造的困难外,场上的错判和误判多多少少对我们不公平些。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还能发挥得这么好,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锻炼,这对08年来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这点是最宝贵的。

  问:第一双打蔡赟和付海峰输给印尼的这对双打您感觉正常嘛?

  答:蔡赟和付海峰今天输得很正常,今天就是在细小的环节上出了问题。因为他们之间的水平很接近,对方有了变化。尤其是小组赛我们赢了之后,他们肯定会改变战术。就要看谁的战术变化多,更实用。今天对方的变化比我们要好。

  问:男团决赛我们将会对战韩国,您认为

中国队的形势如何?

  答:决赛对韩国。我们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有在团体赛上对韩国了,韩国这段时间表现得并不理想。但是在亚运会他们顺利打进决赛,我也看到了他们的比赛。应该讲,他们今天打得非常出色,不管是李炫一还是两对赢了的双打都非常出色。我们对困难做全面的准备如果我们能够正常发挥,应该我们占优势。韩国现在已经是一身轻了,什么金牌都没有,反正立志于拚。我们也一样,亚运会我们也好几届没有拿团体冠军了,我们也是要拚。我们在开准备会上也会强调这点,大家会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去争。

  问:中国队对韩国队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答:林丹和鲍春来的排名都比韩国队的一单和三单高,关键就要看中间的二单和双打这三场球。如果第一场男双能拿下来,我们的胜面就大一些。我们会做好困难的准备,就象今天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做好了林丹会输的准备,每个人都做好落后的准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