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啃着面包亮相 不习惯当地饮食最想方便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詹立) 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夺金时,丁俊晖还是无名之辈,再到多哈,他已经有了世锦赛冠军的身份。昨日,丁俊晖在多哈赛场上首次亮相,和队友田鹏飞一起出战斯诺克双人赛,一天里连续作战,小丁饿坏了。

  首次亮相 小丁受关注

  在多哈阿尔·萨德体育场斯诺克赛场的新闻中心,除了坐镇已久的英国专项记者,就是集中到来的一批中国记者。一名英国记者环顾四周:“你们是中国来的吗?”“是的。”“哦!Ding!”英国记者恍然大悟地惊叫了一声。

  昨日早上10点,多哈亚运会

台球比赛由斯诺克双打项目拉开战幕,“台球神童”丁俊晖在全亚洲的关注下登场亮相。

  赛程紧张 拿面包充饥

  亚运会的台球比赛赛程安排得尤其紧密,一项双打赛事从32强淘汰赛至决赛,总共4场比赛都安排在同一天内进行。

  与丁俊晖搭档双打的是小将田鹏飞,由于首轮对手实力较弱,两人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仅用时55分钟左右便以3∶1率先结束战斗。“没法回去了,要在这里一直耗到晚上。”离开赛场的丁俊晖径直走到运动员休息区,抓起一块干巴巴的面包就往嘴里塞。丁俊晖/田鹏飞的首轮比赛是同时间开始的所有比赛中最早结束的,但仅相隔两小时,他们便要开始第二轮的角逐。

  斯诺克赛场的运动员休息区相当简陋,除了一条长桌子上摆放着一些点心、饮料供运动员取用外,四周就只剩下两排硬邦邦的凳子。点心的品种很少,丁俊晖把面包往嘴里塞了几口,便忍不住要找来一瓶果汁把

蛋糕灌下肚子,打开角落处一个便携式
冰箱
时,丁俊晖还打趣地跟旁边的田鹏飞说:“你猜里面是什么?我想你可以躲进里面。”

  吃不习惯 最想方便面

  到达多哈第三天了,丁俊晖还是不太适应这里的饮食。中国台球队领队张小宁走进休息区,“小辉啊,打完1点钟的比赛把你拉回去吃饭吧!”“就这么凑合着吧!”丁俊晖一脸疲倦地回绝了。

  就在这个时候,在休息区另一边的一名泰国队人员却捧着地道的饭盒美滋滋地吃起来,在广东呆了好几年的丁俊晖和田鹏飞立马精神了起来,跑过去询问盒饭的出处,原来这是泰国队在超市买的速食饭盒,在赛场的餐饮区借用微波炉弄热了吃。

  谈到在多哈的饮食,张小宁开始大倒苦水:“运动员村里不让带方便面,代表团进村时过安检,好几箱方便面都扔掉了,我们队员每天就在这里比赛一整天,都吃不好。”当记者提出第二天为他们带方便面进赛场时,张小宁大喜:“多带几包过来,我们明天要打团体赛,有三个队员。”在一旁的丁俊晖打岔说:“明天团体赛是两项单人加一项双人,其实就只要两个队员上场,我跟阿飞两人吃就好了。”张小宁听了哈哈大笑:“你的意思是只有上场的队员能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