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日台球赛丁俊晖傅家俊巅峰对决 羽毛球面临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刘卫宏李鹏翔)如果看金牌争夺已经出现“视觉疲劳”,那就看看胜负不太重要的比赛吧,比如中国的丁俊晖和中国香港的傅家俊,这是兄弟之间的巅峰对决。当然,需要激战的金牌之争也不可放过,尤其是中国羽毛球的男团决战。

  多哈亚运会5日将产生38枚金牌,分布在射击、马术、自行车等9个项目。

  台球比赛要产生2枚金牌,其中一枚来自男子斯诺克双人赛,决战双方是丁俊晖/田鹏飞、傅家俊/陈维麒。中国香港的傅家俊早已名扬欧洲赛场,田鹏飞是去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尽管是双人赛,但这注定是一场巅峰之战。不过,兄弟之间,胜负显然不太重要。

  真正争夺激烈的也许是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女团与

日本队的决赛基本不会出现意外,然而,男团与韩国队的决战,
中国队
会把遗憾留在多哈吗?上届亚运会,中国羽毛球男子项目几乎颗粒无收,单打和双打均未进四强,男团也只获得第三。这次一路走到决赛,中国男队也有不少磕绊,甚至“制造”了一些惊险。

  前几天不断创造好成绩的游泳赛场有三大看点:一看男子项目能否再创佳绩,包括100米仰泳的中国选手欧阳鲲鹏、400米自由泳的韩国小将朴泰桓,17岁的朴泰桓已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改写了亚洲纪录。二看中国选手庞佳颖能否拿到她在本届亚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她参加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三看以中、日对抗为主旋律的游泳赛场究竟还有多少未知的力量,此前,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叙利亚选手都已从这里夺走金牌。

  中国举重选手将参加两项比赛。今年世锦赛冠军曹磊将参加女子75公斤级比赛,她的报名成绩比第二位选手都高出20多公斤。陆永将参加男子85公斤级比赛,他是去年世锦赛亚军,今年因伤未在国际比赛中露脸。

  体操比赛将决出5个单项冠军。在5个项目的资格赛中,第一名都是中国选手,只有高低杠比赛可能悬念犹存,中国选手何宁将面临朝鲜选手洪淑贞的挑战。柔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刘欢缘也许能在无差别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金牌,而对总能在亚运会乃至奥运会上掠走半数金牌的日本队来说,这是他们扭转目前颓势的最后机会。

  在雅典奥运会后“芝麻开花”的中国女网,将在团体赛中亮相。她们以种子队身份直接进入8强,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