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岩9秒夺冠日本超级郁闷 柔道大国又度过无金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来自北京的许岩堪称多哈亚运会夺金效率最高的一个人,她只花了9秒钟就把决赛对手、日本人佐藤爱子摔倒压在身下,然后一跃而起,振臂欢呼,剩下佐藤爱子躺在地上,非常郁闷。

  这一天,视柔道为“国技”的日本人普遍感到郁闷,在当天产生的4块柔道金牌中,他们一块也没拿到。

  除了许岩夺下女子57公斤级金牌外,韩国、朝鲜、蒙古瓜分了其他三枚。

  在前三轮比赛中,许岩打得并不算太顺利,但是她在决赛中的表现令全场震惊,继而激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两人甫一接触,许岩顺势压上,一个“穿腿”,令对手应声而倒。这一切,只有9秒钟。

  “这是我参加国际比赛赢得最快的一次,”许岩赛后说,她表示,决赛前,自己并没想到会这么快拿到金牌,“事实上,你越想拿金牌的时候,也许最后就拿不到了。柔道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比赛,每个回合都要耐心地寻找机会。赛前想得太多会限制发挥。”

  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李营在第二轮碰到朝鲜选手安金爱,比赛打了2分13秒,安金爱得到两个“有技”而获胜。安金爱最后在决赛中“一本”击败蒙古选手布达玛夺得冠军。李营通过复活赛获得铜牌,另一名铜牌得主是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她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输给了中国的冼冬妹。

  李营赛后说:“我是第一次碰到这个朝鲜选手,自己打得太急了。”

  在男子66公斤级决赛中,蒙古选手塔加安巴塔与伊朗选手阿拉什恶战5分钟不分胜负,进入加时赛,塔加安巴塔在2分36秒时以一个“有技”分结束战斗。这也是蒙古选手在本届亚运会柔道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日本选手秋本启之与韩国选手金光燮并列第三名。

  男子73公斤级柔道决赛在韩国选手李元喜与日本选手高松正裕间进行。在现场韩国观众山呼

海啸般的助威声中,李元喜“一本”击败高松正裕,费时1分33秒。赛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观众席,与家乡同胞紧紧相拥。

  本届亚运会柔道比赛将于5日进行最后4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刘欢缘、高峰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