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许瑞生:广州有信心办出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李铮、应强)广州市副市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4日在多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赛前准备、开幕式到头几天的比赛,多哈亚运会组织得都非常成功,而广州也有信心把4年后的亚运会办出自己的特点。

  多哈亚运会开幕前,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派出十几人的考察团来到多哈,对本届亚运会的赛事组织、场馆建设和开幕式进行考察。

  许瑞生说,从这几天的考察结果看,多哈亚运会得到了运动员、裁判员和媒体的广泛好评。他们也考察了很多场馆,这些场馆的设施和功能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许瑞生介绍说,广州亚组委的工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目前正在对未来4年工作进行总体规划,人才培训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场馆建设已经进入规划、设计、评估阶段。

  许瑞生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盛大的开幕式非常精彩,把阿拉伯文化和现代文明结合得非常好。当然,多哈的开幕式耗资较大,这是广州无法比拟的,但他们有信心把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办出自己的特点来。

  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是办好一届大型运动会的关键。对此,广州亚组委已经把工作做到了前面。许瑞生说:“受多哈亚组委的邀请,我们已经有24人参与到他们的工作中,去熟悉大型运动会的组织方式。另外,我们还会派专人到具体的项目、具体类型的工作中调研、学习,积累经验。人才培训是我们这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交通问题是任何一届大型运动会都必须面对的难题。对此,许瑞生表示,不同城市举办亚运会有不同的挑战,广州作为一个人口过千万的城市,人口密度很大,举办亚运会,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将是他们准备着力解决的问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