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男子4×200米输在首棒 日本选手超长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周欣王妍)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三日中国选手仅收获两金,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有点郁闷,尤其是错失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不过他希望5日能够至少在4个项目上取得胜利。

  张亚东认为,赵菁和杨洁俏的金牌纯粹是拼出来的。“我们今天的开局不错,那两块金牌完全是拼出来的,因为我们选手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当然日本选手也不在状态。”

  张亚东承认,男子200米仰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与金牌无缘让他感到十分可惜。“欧阳的200米仰泳很可惜,应该是赛前考虑得不太周全,有些细节没有注意到,也没有想到入江陵介杀出来。”

  “我们的接力是输在第一棒,日本选手松田丈志昨天的单项成绩是1分49秒多,没想到他今天竟然游出了1分47秒多,超水平发挥,实在超乎想像!”

  至于年轻选手普遍没有游出个人的最好成绩,张亚东指出:“他们的表现其实很正常。他们的问题在于,这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求胜欲望很强,但是找不到发力点。他们还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

  尽管连续在看台上喊了三天,张亚东的声音已经十分沙哑了,但他还是表示:“我们明天还是很有希望的,争取赢得4块以上的金牌。”

  在已经结束的18个项目中,中国水军收获9块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