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体操续写不败 女足女篮狂胜女举国象痛失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4 新浪体育
超级丹霸气十足


超级丹霸气十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一共产生了28枚金牌,我国选手只拿到了9枚,尽管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还在延续,总金牌数已经达到38枚,但今天的比赛我国健儿丢的金牌实在有点多,有的是自己能力不济,有的则多少和裁判有关,还有的临场战术有失误,但我们完全可以这样说:相对得金如吃饭般的随意,失败和成功相互交织的赛事,才对我们备战奥运真正有帮助。

  射击:步枪卧射意外捞金

  刘刚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金牌来得很有份量,自贾战波之后,中国射击队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上就缺乏有实力的选手,而刘刚低调出征,却换来一枚很高调的金牌,这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争取奥运入场券的希望再度燃起。

  到底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徐翾在女子10米移动靶上的优势无人能敌,有趣的是这个项目上的团体赛只有三个队参加,打了就有得牌的份,有点损堂堂亚运会的形象。组委会开始取消了这个项目的奖牌,但后来还是恢复了,毕竟这是卡塔尔的首枚奖牌(第三名),为了组委会的面子开罪东道主人民,可不地道。

  女子50米步枪卧射没有得金也是情理之中,只是泰国女队能意外夺冠让人惊讶。

  游泳:日本状态全面恢复

  和事先预料的一样,日本选手一旦状态恢复,心态调整到位,中国选手尤其是男选手,立刻就处在全面下风。7金中中国队只拿到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日本拿到4枚,叙利亚1枚。

  女子50米仰泳金牌的意义比较大,赵菁和高畅战胜的可是中村礼子和中村真衣,虽然在距离长的项目上可能处在劣势,但至少不用来回的50米我们已经优势在手,假以时日,仰泳这个日本女子优势招牌亦可能不保。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上,杨洁俏和朱雯睿实现了保金银牌的任务。

  至于其他五项赛事,处在下风的中国队无一例外的输掉了比赛,这其中200米仰泳和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输得比较可惜,欧阳鲲鹏战胜了亚洲纪录创造者中野高,却没料到入江陵介杀出抢走金牌,接力赛上张琳在最后一棒落后一个多身位的前提下,奋力追赶到齐头并进,可惜前三棒差距太大,张琳也只能遗憾收获第二银。

  北岛康介今天捍卫了自己蛙王的荣誉,没有让波尔亚科夫在100米蛙上翻盘,而叙利亚人阿尔马斯里,亚洲短距自由泳之王的头衔不是白得,50米自由泳扼杀中日梦想。

  体操:杨威再胜富田

  是今天我国体育代表夺牌战役里最没悬念的,杨威和何宁的男女个人全能金牌赢得轻松。从日本的富田洋之在跳马上差点坐地那一刻起,杨威的金牌就已稳了;而朝鲜的洪淑真同样也在中国选手的强项平衡木上掉下,让何宁和周卓茹一下没了对手。我国体操顺风顺水,头四项全数拿下,无疑对明后天的单项比赛起到大涨军心的“进补”作用。

  其他热门:男羽再胜印尼 丁俊晖平淡亮相

  丁俊晖和田鹏飞的斯洛克双人赛挺进决赛,无可争议,不过丁的状态不太好,反而田鹏飞曾有一杆清到百分之上的表现。

乒乓球单项,尽管险情不断,但我国选手纷纷过关,无一掉队。

  中国女足12比0狂胜约旦,为了“堵枪眼”,约旦队员不断倒地受伤,裁判竟然补时长达六分钟,而为了扑球,这位不幸的约旦门将先后受伤三次,当然,中国队门将张艳茹也很郁闷,因为她直到第88分钟才碰到皮球一下,险些冻成感冒。

  中国女羽轻松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对手是日本,当年那种米仓加奈子爆冷的情形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是枚提前预订的金牌,而男羽则战胜了最大的对手印度尼西亚,决赛对手是韩国队,对手单打双打都没有优势可言,这块金牌没得跑。

  中国女篮今天亮相,在黎巴嫩人身上创造76分的分差,而

男篮则只赢了乌兹别克23分,而且开场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落后,看来“无姚之队”的确谁都敢欺负一下。

  举重:女举丢金 罪在裁判

  赛前被传受伤退出的泰国女选手通戍又比了,看来那条是正宗的假新闻,而通戍不仅打了比赛,还破了世界纪录,拿到了冠军(63公斤级),我国选手欧阳晓芳却在临时改重量时,遭遇到一位没吃透规则的业余裁判,改重量时没有暂停时间,结果造成可用时仓促,欧阳只能匆匆上阵,但却不慎换来伤停一年的悲剧。中国女举再次没有实现大包圆的目标。

  不过我国选手刘红霞(女子69公斤级),李宏利(男子77公斤级)在各自级别上表现平稳,以两块金牌告慰队友。

  柔道:又是热门出局冷门夺冠

  世锦赛冠军李营半决赛输给朝鲜选手,是为一大意外,但和昨天柔道赛场秦东亚负徐东华胜一样,许岩在女子-57公斤级上却意外夺冠,柔道赛场如同悬念剧集一样,天天都给我们意外的消息。

  冷项:曾离金牌那么近 但.....

  国际

象棋:赵雪始终没有能超过科内鲁,只能遗憾摘银,而卜祥志最后一轮没有赢棋,一下从并列第一跌到第三。

  自行车:赵娜赢下银牌,但金牌不是中亚选手,而是一名斜刺里杀出的日本车手,按照中国队之后的说法,是战术失误,放跑了这名日本选手,实在不象是职业车手说的话,对方在离终点十公里处加速,自己始终追不上,反而怪战术失误?看来这套战术只做牵扯用不做夺冠用。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