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场欢笑之外难少泪水:赵雪失望 陈一冰不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19 新浪体育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奥运会已进入第三天,38枚金牌入账让很多中国选手喜笑颜开,但与之相对,竞技体育中欢笑之外从来也少不了泪水的陪伴,有时,也许泪水会让人印象更加深刻。

  痛苦之泪

  举重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国队的欧阳晓芳作为今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被寄予很大的夺金希望。抓举比赛欧阳晓芳以115公斤排名第一,力压泰国强敌通苏克,但意外在挺举比赛中出现,欧阳晓芳冲击137公斤的重量时摔倒扭伤,眼看着即将到手的金牌就这样失去,欧阳晓芳在被抬下场时眼中涌出泪水。这,是痛苦的泪。

  失望之泪

  国际

象棋女子个人赛,近年来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赵雪很有希望为
中国队
拿下这枚金牌,但是在比赛之中赵雪自己却犯下低级错误,于是接受采访时,这位相貌清丽的姑娘落下大滴的眼泪,一时让在场的众多老记们也不知所措。这泪中,满含的是失落之情。

  强忍之泪

  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前五项过后,中国队新星陈一冰仅仅落后于老大哥杨威,但单杠的14.8分却葬送了之前的全部努力,这样一种无缘奖牌的方式,显然让这名平日亲切可爱的小将难以接受,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陈一冰不由自主地不断后退,眼泪只是强忍着没有落下来。这并未落下的泪里,包含了小将的不屈,相信未来的比赛里,他一定能收拾伤痛,重获辉煌。

  泪能复仇

  在两天前的羽毛球男团小组赛中,中国队3-1战胜印尼,小将陈金完败给印尼的桑托索,虽然这完全没有影响到全队的胜利,但赛后陈金却在休息室里失声痛哭。结果今日两队再次碰面,半决赛本应压力更大的陈金却表现沉着冷静,一举获胜复仇成功。其实除了悲伤和痛苦之外,眼泪还有激励士气,鼓舞斗志的作用。从陈金的泪水中,我们看出了他的要强,假以时日,这名小将也许就是中国男队的下一位领军人物。(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