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小将创造历史 为祖国获得20年来首枚亚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2月4日消息,今天进行的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宏利以20公斤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但在场内场外,李宏利的风头却被一位铜牌得主抢走,他就是伊拉克选手——哈勒姆-阿里。

  阿里今年21岁,他在比赛中以总成绩341公斤结束了比赛,这个成绩与一名韩国选手相同,但是阿里的体重略重于对手,因而最终获得第三名。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阿里的这枚铜牌,是伊拉克自1986年之后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为了这一刻,伊拉克已经等了整整20年!

  阿里的教练巴沙在赛后非常激动,他已经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我们非常非常高兴,我们上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在20年以前,我们希望能用这枚奖牌把

伊拉克人民的泪水抹去,让他们重新绽放出笑容。”

  目前的伊拉克依然处于严重的宗教冲突之中,尤其是首都巴格达,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冲突不断制造着流血事件,据联合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十月份伊拉克总共有3700人死于战火,创下了历史新高。

  阿里显然他不是一位经验很丰富的运动员,他在比赛中的动作略显古怪,这让观众们都注意到了他,阿里却只是憨厚的笑着,他在赛后的庆祝动作也有些夸张,他激动地表示,这枚铜牌他要献给全体伊拉克人民,阿里说:“这是给全体伊拉克人民的礼物,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全体人民。”(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