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盘点4日比赛:泰国日本减缓中国夺金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第三日的比赛已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在举重、射击、柔道、体操和游泳项目上再度收获9金9银4铜,目前依然以38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位,法新社以“泰国用世界纪录携日本泳将减缓中国夺金步伐”为题对全天比赛作了一个总结:

  泰国代表团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举重冠军,日本也在游泳项目上取得了成功,他们减缓了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夺金势头。但是,中国代表团依然以38金在奖牌榜上遥
遥领先,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只有12枚和9枚金牌。

  

中国队几乎再次囊括了所有的举重金牌,但是泰国的通苏克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上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打破了中国的世界冠军欧阳晓芳的垄断,赛场中泰国助威者五彩斑斓的服装令人印象深刻。赛后通苏克表示,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不让自己吃惊,她始终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

  泰国选手在射击场上同样用金牌向他们的国王献上生日礼物,50米步枪卧射团体金牌被他们收入囊中,16岁的小将萨亚莱克则取得一枚个人银牌。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今天射击各获两金,这样已产生的18枚射击金牌已有12枚被中国夺走。

  在游泳项目上,双料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在100米蛙泳项目上强势反弹,率领日本水军一举摘下4金。德国出生的叙利亚选手阿马斯里也分得一枚游泳金牌,这也是该国在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中国则只取得游泳两金,3天来数量最少的一次,不过他们在体操场上的统治力依旧,杨威和何宁分获男女全能金牌。在柔道场上,

日本队继续低迷的表现,今天产生的4金日本竟一无所获,被中国、韩国、朝鲜和蒙古瓜分。

  羽毛球比赛同样是中国队天下,男队战胜印尼闯入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韩国,女团决赛则是中国与日本交锋。(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