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产金高潮体操图谋大包圆 朝鲜“程菲跳”挑战程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53 重庆商报

  今天是本届亚运会开幕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将产生36枚金牌,而产金大户无疑还是射击及游泳比赛。不过,我们还是将更多的视线放到体操5个单项的争夺上来,而女子体操跳马决赛则成为中国军团的焦点,因为在这个项目上,小将程菲将受到朝鲜选手强有力的挑战。

  

产金高潮体操图谋大包圆朝鲜“程菲跳”挑战程菲

  项目:体操 金牌数量:5枚

  朝鲜“程菲跳”挑战程菲

  关注指数:★★★★★

  在取得空前的亚运会男女子体操团体9连冠的骄人成绩后,中国体操小将们将在今天出击各个单项比赛的冠军。男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决赛、女子高低杠决赛、男子吊环决赛等5个小项上,中国健儿均有夺金的实力,而女子跳马金牌的归属则是比赛最大的焦点。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程菲的实力是绝对的NO.1,目前难度最高的动作就是以其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不过,这并不代表程菲就能稳获这块金牌,因为朝鲜队中已经有三人掌握了“程菲跳”。

  从昨天女子团体决赛的过程来看,朝鲜队中的三名女队员都能完成“程菲跳”,只是动作还显得不够稳定。但在单项比赛中,一旦对手有一人能够“幸运”的完成“程菲跳”,那么将对程菲的心理产生巨大的压力,届时发挥很有可能出现失误,因此程菲在思想上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此外,男子鞍马比赛中,老将杨威将再次出战,而“鞍马王子”肖钦将使冠军的争夺变成

中国队的“内战”。在男子吊环比赛上,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有望将冠亚军全部包揽,新科世锦赛冠军陈一冰和杨威资格赛得分全部突破16分,其他决赛选手中资格赛成绩最高的富田洋之也只有15.950分。

  项目:射击 金牌数量:10枚

  两老枪再吹冲金号

  关注指数:★★★★★

  射击是今天的产金

状元。中国军团将力争夺得总共10枚金牌中一半以上的金牌。

  在女子25米手枪团体决赛项目上,已经有金牌进账的陶璐娜将再次与队友一起冲击金牌。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低迷之后,陶璐娜已经恢复到世界级水平,因此这枚金牌已经提前被中国队预订。而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赛中,老将谭宗亮领衔的射击队将力争为中国军团再取一枚金牌。

  项目:游泳 金牌数量:7枚

  “鲲鹏”展翅欲雪前耻

  关注指数:★★★★★

  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今日将赛完一半的比赛,而在今天产生的7枚金牌中,欧阳鲲鹏将为男子100米仰泳金牌而全力争胜。

  作为中国游泳队中一员老将,这已是欧阳鲲鹏参加的第二次亚运会。在釜山亚运会上,欧阳鲲鹏仅获得了一枚200米混合泳的银牌,因此,本届多哈亚运会,欧阳鲲鹏将在自己的强项100米仰泳上全力而战,以雪四年前之耻。

  记者 莫廷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