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知道杨威每个动作的意思 陈一冰还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55 新京报

  陈一冰难度不够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亚运会个人全能金牌,这都是杨威该得的。”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平静地表示。

  杨威每做完一个动作,都会朝黄玉斌这边挥一下手。

  “很正常,我主管男队,他也是我带的队员。”黄玉斌笑着说自己知道他们的手势代表什么意思。“不管远近,我都能看得很清楚。他们向我挥手就是汇报一下成绩。”从世锦赛个人全能到昨天的亚运会金牌,老将杨威在职业生涯后半段突然发威。“作为一名老将能有这样稳定的发挥确实不容易。”黄玉斌说,“这对他08年奥运会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对他继续保持高水平状态有很大的作用。”

  相比杨威,黄玉斌对首次参加亚运会的陈一冰更多的是鞭策。他只是表示陈一冰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而已。

  “对年轻队员来说,这是一次交学费的好机会。”黄玉斌接着解释了陈一冰与杨威的差距,“体操项目并不是简单地看动作是否完成了,还要看难度。都是A分,但陈一冰要比杨威低2分多。这场比赛对陈一冰来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黄玉斌表示。

  -个人史

  杨威5岁进湖北省仙桃市业余体校,10岁进湖北省队,16岁入选国家队,杨威是中国男子体操主力阵容中的一名全能型选手,自由体操、吊环是他的强项。不过直到今年10月的世锦赛上,他才拿到了个人第一块全能金牌。

  主要成绩:

  1993年全国儿童比赛5枚金牌。

  1994―1996年全国少年比赛多次金、银牌。

  1997年八运会团体冠军;

  1998年全国锦标赛全能第六、自由体操亚军,全国冠军赛单杠第三、双杠第四,亚运会团体、全能亚军;

  1999年全国冠军赛全能冠军,世锦赛男团冠军,单杠第三;

  2000年全国锦标赛自由操冠军,全能亚军,奥运会男团冠军、全能亚军;

  2001年东亚运动会团体、个人全能冠军,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

  2002年亚运会团体、全能冠军,跳马亚军、自由体操第三名,世界单项锦标赛跳马第三名;

  2003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个人全能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第四名,个人全能第七;

  2005年全运会个人全能亚军;2006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男子个人全能、双杠冠军。

  郑淇/整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