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友助阵林丹浑身是劲 再胜陶菲克后大加赞扬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28 北京日报

  本报多哈4日电(特派记者高雯)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今天开战,中国队再遇老对手印尼队。在印尼队排出的阵容中,陶菲克再次成为第一单打,与中国队一单林丹硬碰硬。结果在这场羽坛焦点大战中,“超级丹”又让老冤家陶菲克输得没脾气。

  此战让向来观众不多的羽毛球馆变得热闹非凡。先不说对阵双方代表了当今世界男羽的最高水平,单说此前两人的“口水战”,就足以吸引眼球。

  印尼球迷来得不少,每当陶菲克打出好球,他们就高唱《我们是冠军》,不过歌词改成了“我们是冠军,陶菲,陶菲”。现场的中国球迷也不示弱,他们大吹哨子。何况,看台上还坐着重量级人物谢杏芳。有了女友助阵,林丹还不浑身是劲?

  首局,这对老冤家打得难解难分,从3平、8平、16平一直到令人窒息的20平。每一方得分,现场都是喊声如潮,其中有另一方支持者的嘘声。还是林丹技高一筹,他以22比20拿下。但就在人们认为一贯爱耍脾气的陶菲克此后有可能一溃千里时,林丹却出了问题,以13比21让陶菲克扳回一局。不过第三局林丹没手软,以21比12拿下。

  赛后林丹没提自己,反而对陶菲克大加赞扬:“我觉得他的状态很不错。他在今年世锦赛、亚运会上都憋足了劲儿,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他的责任心更强,意志品质比以往更坚定。以前他基本不能打逆风球,像今天的第三局我大比分领先,要在以往他是会放的,但今天他一直在坚持。能两次击败他,主要还是因为我的赛前训练比较系统。”

  在陶菲克眼里“傲慢”的林丹,很大度地表达了希望与陶做朋友的愿望:“我俩之间本没什么大不了的隔阂。我其实很尊重他,希望我们的关系能更好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