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中国媳妇”无缘金牌 诸宸没有任何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49 天府早报

  科内鲁第一,赵雪第二,诸宸第三。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于北京时间昨晚11:30结束,中国选手无缘金牌,代表卡塔尔队参赛的“中国媳妇”诸宸也只获得铜牌。亚运会国象女子个人赛一共要下9轮,所有的人都相信诸宸与赵雪之战不可避免,但谁也没有想到,直到最后一战,两人都错过了对弈。不过,这一阴差阳错也让诸宸有了几分解脱。毕竟,在“婆家”与“娘家”

  之间的矛盾取舍间,诸宸有太多的彷徨。

  无缘金牌,从诸宸的脸上倒是看不出多大的情绪变化,这一幕她早就心中有数。前天她相继输给了一号种子印度选手科内鲁和一名越南选手,已宣判了她拿不到冠军。尽管昨日诸宸拼尽了全力,还是没有奇迹产生。

  赛后,诸宸说到无缘冠军时一脸坦然:“这个我之前也预料到了,应该说还是自己的问题。棋手就是这样,有状态好的时候,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这次我的状态就不是特别好。”记者问她,几盘棋输下来,对她影响大吗?“一个棋手,一生要下3000多盘棋,所以输这几盘并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诸宸说,“其实今年其他比赛我的状态还算不错,也赢了不少棋,只不过亚运会这次状态不好罢了。这几盘棋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这次主要是找不到快棋的感觉,希望接下来的团体赛会好些吧。”

  在个人赛上没有和赵雪遭遇,诸宸坦言,她也感觉有些意外。“其实已经做好了准备,真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我相信自己会用很平静的心态来面对的,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话虽如此,但诸宸也矛盾地表示,能不碰到终归也好。“最盼望这一幕出现的是你们吧?”诸宸似笑非笑地望着记者说。

  第一次代表卡塔尔参赛,没有拿到金牌,诸宸没有觉得自己没有完成任务。“真的,我现在在这里下棋很放松,没有任何人给我压力。”事实上,的确如诸宸所说,卡塔尔人没有因为诸宸没拿到金牌而冷落她。他们的棋协主席依旧满面春风地和诸宸打着招呼,而她的老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这种感觉很特别,我们在一起比赛。金牌?谁都没给她下任务。”诸宸表示,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她会邀请

中国队昔日的队友到自己家里做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