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登场亮相不轻松 “旧相识”送上陈年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丁俊晖终于登场亮相了。今天是斯诺克项目的首个比赛日,丁俊晖与搭档田鹏飞连过四关,一气闯入斯诺克男双半决赛,他这一天,过得可不轻松……

  “旧相识”送上陈年照

  一袭黑衣的“冰酷”,显然是艾尔·萨德体育馆里最耀眼的明星,8号球台前的席位
坐得人满为患。只要丁俊晖摆出击球姿势,快门声不绝于耳。偶尔也有不小心的观众忘记关闭相机的闪光功能,上午与中国澳门队比赛第3局,战至4比4,正要击球的小晖就是被闪光灯晃了眼睛,一杆失手,被对手抓住机会,以55比4追回一分,好在无关大碍。

  丁俊晖的球迷的确多。在选手休息室里的短短30多分钟,他至少接受了六七起合影要求。据说开幕入场仪式时,不少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找小晖合影,“早就习惯了,大家喜欢我支持我,才来要求合影。这么小小的要求,我怎么能拒绝?”

  休息室里还遇见“老相识”——泰国队领队苏帕·乔牡,他掏出手机,亮出珍藏已久的“

老照片”,“这张大概是六七年前了吧?”会粤语的苏帕问丁俊晖,“这张和我儿子的合影应该是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照片里的小苏帕如今是泰国青年队的选手,而那时的“冰酷”似乎还带着些“婴儿肥”,胸口印着五星红旗的中国代表团团服将照片诞生的背景交代得很清楚。双打搭档田鹏飞端着手机笑得合不拢嘴,“丁俊晖,你那时怎么这么胖?”这可把丁俊晖气得两眼直瞪小田。

  干点心对付中午饭

  男子双打首轮上午10点开战,丁俊晖和田鹏飞胜得异常轻松,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兵,但下一轮与阿联酋的比赛要到13点30分才开始,丁俊晖却只能在不足20个平方米的选手休息室里干等。中饭只能在休息室里对付了,食品的选择可不多:纳比尔牌饼干两种、自制可可

蛋糕、一种阿拉伯风味的香蕉味花生条,除此之外只剩香蕉苹果和无限量畅饮的咖啡红茶了。一抬头,对面的泰国队官员选手香喷喷地吃起了盒饭,“哎,他们这东西哪儿搞来的,还有荷包蛋,真不错。不知道从哪儿买的?”早上出门只拿了两个面包对付的丁俊晖被香气吸引住了,可一问倒令人失望,原来这居然是泰国队自己做的。

  “真想吃热东西!”小晖有些失望。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给二人各递上一包饼干,“没办法,现在只能暂时克服一下了。”

  老江湖不惧赛程密

  亚运会

台球赛程密集得吓人,若是一路顺利,丁俊晖这一天要打4轮男双比赛,今晚最后一轮是19点整开战的男双半决赛,早晨7点就起床的小晖,回驻地至少是晚上9点以后的事了。

  “哎,多哈的赛程安排真是有些问题,猜猜昨儿下午5点开始的保龄球男单打到几点?凌晨3点!114个人啊,一人打6局,你们算算得多少局!”张小宁一脸苦笑地说。

  男双、男单、男团,丁俊晖身兼三职,好在明天上午的男团首轮轮空,可以睡个懒觉。问小晖如何分配体力,话不多的丁俊晖掷地有声:“这还怎么分配体力?我每一项都想好好打,打到底。打了那么多年球,这些不算什么。”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

  丁俊晖指哪打哪。均新华社发

  

丁俊晖登场亮相不轻松“旧相识”送上陈年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