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赛场喜见温馨一幕 女友杨云助阵杨威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王彦)多哈亚运会男子体操全能,上演了中日对决。继获得丹麦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之后,杨威昨天又以95.500分的成绩战胜了奥运会全能冠军富田洋之,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第32枚金牌。

  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分获得亚军和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一冰在最后一
轮被反超,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赛前,在男团角逐中丢掉金牌的日本队早已没有了之前的豪言壮语。“杨威太强,个人全能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已经两次被杨威夺走金牌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在老对手面前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然而比赛的过程依旧让日本人感到失望。富田洋之并没有在比赛中和杨威上演观众预期的火爆比赛,他在跳马项目上的失误,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失去了一大半。而杨威在所有六个项目上的稳定发挥则将金牌牢牢地装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在个人全能所有的六个单项比赛中,杨威拿到了三个项目的单项最高分,这样的成绩似乎也在暗示,在随后开始的男子单项比赛中将刮起一阵更猛烈的杨威旋风。

  当杨威的脖子上挂上这块男子体操分量最重的金牌时,他激动地挥舞起了自己的拳头,而在场边为他助阵的女友杨云则为他送上了甜蜜的拥抱,上演了亚运会赛场上温馨而浪漫的一幕。从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的亚运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再到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和如今的亚运会冠军,26岁的杨威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后,终于站了起来。

  杨威:“我是第一。”

  

体操赛场喜见温馨一幕女友杨云助阵杨威成功卫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