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诸宸备受关注 “中国媳妇”期待平静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4 天府早报

  在亚运会没有到来之前,诸宸一直在卡塔尔过着渴望的平静生活。但此次在多哈,她既要面对为卡塔尔赢得荣誉的压力,同时也要应付中国媒体和棋迷对她的格外关注。在如此喧嚣的环境下,诸宸未能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一代棋后最终未能在主场实现自己的冠军梦。

  中国媳妇最受关注

  在本次亚运会国象比赛赛馆,诸宸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位队员。中国媒体对这位外嫁媳妇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名将赵雪。特别在诸宸连败两轮之后,记者更是一直追在她身边进行采访,无奈之下诸宸甚至说,“你们这么追我,我压力怎么会不大?”即便躲进了休息室,诸宸依然不能平静,“比赛前,知道自己肯定会受到媒体很大的关注,但我确实没想到大家会如此在意我,而我的发挥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毕竟,作为国象棋手,受到这样的关注非常少见。”

  告别喧嚣期待平静

  在大家的过分关注下,诸宸由于在第5、6轮中连败两局从而提前与冠军话别。当这一切真的来临后,诸宸反到平静了,“我想对那些关心我的球迷说声对不起,我辜负大家了。”寥寥几句后,诸宸已开始为自己亚运后的生活盘算起来,“以前,我曾数次表示想得到平静的生活,这次在亚运会上的喧嚣,相信都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程,亚运会后我会得到属于我的平静。”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