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军多哈“惊艳”压日本 遥望08含金量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7 华商网-华商报

  多哈亚运会一揭幕,中国军团就掀起夺金狂飙。两个比赛日后,金牌和奖牌总数已经遥遥领先。中国选手在总体成绩上傲视群雄一点都不意外,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游泳队干得太出色了。在开赛两天决出的13枚游泳金牌中一举夺得7枚,让本来具有整体优势的日本水军颜面失尽。

  “抗日”中国水军初战大捷

  亚洲游泳历来是中日两国的天下,中日水军的对抗就成了亚运会的游泳比赛的主调。中日两个游泳金牌大户各有千秋,中国的优势主要在女子项目,日本在男子项目上占优。亚运会前,日本游泳队就发出了要在亚运会上“全面战胜中国”的狂言。但比赛头两天,狂妄的日本游泳队就遭到中国军团的当头棒喝。

  在头两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争取的7块金牌中有6块是直接击败日本选手获得。而日本获得的3块金牌中只有2块是直接击败中国选手所获。在两国泳将的直接较量中,中国选手占据压倒性优势。不仅如此,19岁的吴鹏以1分54秒91力挫两名日本选手的夹击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这一成绩也是今年以来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二。而日本选手可谓祸不单行,不仅连遭败绩,而且雅典奥运冠军两枚金牌得主、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50米蛙泳中出现失误,仅获银牌,使得日本游泳在士气上遭受沉重打击。

  遥望08含金量有待提高

  尽管中国游泳队取得了开门红,但除了吴鹏和于锐的两枚男女金牌可称得上世界级水准,其他金牌项目的大部分成绩距世界纪录,甚至距亚洲纪录都有很大的差距。这些成绩放在

北京奥运会上是没有任何
竞争力
的。倒是韩国小将朴泰桓引人关注,他以1分47秒12打破了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尽管韩国目前只有这一枚游泳金牌,但含金量的确很高。

  与此同时,大量新人组成的游泳军团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经验上的欠缺。被寄予厚望的赵菁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发挥失常,汪海波也无缘男子50米蛙泳冠军。

  应该说,随着赛事的深入,中国游泳队在亚运会上将面临更严峻的竞争和挑战。本报记者梁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