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无金未必不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7 石家庄日报

  □秘晓芳

  低头含胸,目光无神,畏畏缩缩,仿佛做了对不起祖国的事情一样。这就是一些没有夺金的中国选手在镜头前的表情。竞技场上,真的胜王败寇?金牌得主万千宠爱于一身,无可厚非。而得不到金牌的选手,也没必要感觉矮人一头。只要超越自我,也一样是英雄!

  同样是金牌,分量绝不同。19岁的浙江小伙儿吴鹏振臂狂吼,200米蝶泳冲破两大日本高手的封锁夺金,成绩排名世界第二!而奥运冠军朱启南领军的男子十米气步枪队,虽如愿夺取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第一金,可是总教练王义夫一脸愁容:如果在奥运会上,朱李的成绩连资格赛都过不了!男子十米气手枪,谭宗亮虽然拿到金牌,但决赛最后一发只打出八点七环的糟糕成绩,如果在奥运会上,绝对要上演最后一刻失金的悲剧!

  田径、游泳、水上等大项是我们的“传统弱项”,在这些项目上的一丁点儿进步,与金牌一样可贵。我省的游泳小将陈寅,与110米栏的史冬鹏藏在刘翔的光芒之下一样,一直闯不过吴鹏这一关。亚运会,他没拿金牌,甚至连个奖牌都没拿到,但这个身体条件并不太好的小伙子却每次比赛必提高成绩;400米混合泳的小花于锐,首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了400米混合泳的银牌,虽然还是不如老大姐齐晖,但成绩却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很多,这样的成绩收获的不仅是银牌,更有未来的希望。

  得金牌未必英雄,无金未必不是英雄;得金牌莫自傲,无金不可自卑。亚运比赛,金牌诚可贵,进步价更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