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称霸亚运体操全能:这枚金牌给我十足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8 潇湘晨报

  

杨威称霸亚运体操全能:这枚金牌给我十足信心

  连续3次参加亚运会的杨威表示这块全能金牌给了他十足的信心。

  本报多哈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亚运会体操馆内决出了体操男子全能的金牌,中国选手杨威以95.500分的成绩战胜了奥运会全能冠军富田洋之,获得了这块关键的金牌。日本
选手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不久前的体操世锦赛上,杨威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男子全能世界冠军。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虽然在自由体操项目上表现一般,但是在接下来的鞍马和吊环项目上,杨威成功地排到了榜首。随后他又在跳马和双杠项目中上演了精彩的表演,总分达到了80.100分,冠军在此时已经基本没有了悬念。尽管日本选手试图在最后的单杠项目中实现逆转,但杨威以15.400分的出色发挥将金牌彻底地揽入了怀中。

  “我现在只想晚上好好睡一觉。”赛后,第3次参加亚运会的杨威这样说道:“今天自己的身体一开始就很疲劳,但是心里状态一直比较放松,比赛就是这么顺顺利利的下来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本届亚运会,杨威已经拿到了两块金牌,由于进入了4个单项的决赛,杨威将有机会拿到6枚金牌,也最有可能成为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不过杨威对“夺金王”并不感兴趣。“鞍马上肖钦比我强,吊环陈一冰比我强,所以我只有在单杠和双杠上争取把握机会。至于拿到最多的金牌,我想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大家给我鼓励。”

  杨威已经连续3次参加亚运会了,8年前的曼谷亚运会上他获得了全能亚军,随后的釜山和多哈都是全能冠军,对此杨威也是颇有感慨。“这次的金牌增强了我的信心,我会在训练中继续努力。”杨威表示。

  记者季伟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