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鲜花献给最爱的人 全能王杨威笑对女友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01 天府早报

  昨晚,多哈亚运会决出了体操男子全能金牌。2006年体操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战胜了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获得了这块分量颇重的金牌。杨威也继釜山亚运会之后卫冕了该项冠军,这也是他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的第2枚金牌。而在今日凌晨0:30结束的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宁再添一枚金牌。

  杨威夺冠没有悬念

  男子全能决赛,被外界称为中国选手杨威与日本选手富田洋之两个人的战争。然而,预料中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场面并没有出现。杨威除了在自己的弱项自由体操上发挥一般之外,整场比赛霸气十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全部6个项目比赛中,杨威拿到了3个项目的单项最高分。

  反观富田洋之,大概是因为在与杨威的较量中少有胜绩,内心深处已经有点“恐杨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显得底气不足:“杨威太强,个人全能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而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他的这一说法,在第四轮的跳马比赛中,尽管富田的动作难度并不高,但却在落地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结果只得了15.450的分数,这也使得本场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杨威复制了丹麦世锦赛的一幕,成为了“全能之王”。

  鲜花献给最爱的人

  “啪”的一声脆响,在体操场混合采访区,杨威与等在这里准备采访自己的女朋友杨云击掌相庆,并把刚在领奖台上领到的鲜花和吉祥物献给了心爱的人。在众多好事记者的怂恿下,杨威与在场外默默支持自己的杨云拥抱了一下,看台上的中国

啦啦队随即发出一阵惊声尖叫。随后,一个别开生面的采访就开始了。

  杨云首先问道:“团体之后紧跟着全能,比赛挺密集……”

  杨威马上附和:“是的,今天比赛比得挺疲劳的。”

  “今天第二次拿了全能冠军……”

  杨云话音未落,杨威就笑着打断道:“今年的第二次。”

  杨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我带过来的核桃吃完了没?”

  杨威则毫不犹豫地回答:“早吃完了。”

  此时,杨云的脸上绽开了如花般的笑颜。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