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昨晚多哈亮相 “没有特殊待遇单间也甭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01 潇湘晨报

  

刘翔昨晚多哈亮相“没有特殊待遇单间也甭想”

  继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夺冠后,刘翔将在亚运会上亮相,他的教练孙海平表示110米栏的金牌一定要拿到手。图/IC

  昨晚,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乘坐11点50的航班飞赴多哈,预计将在今日上午8点多
抵达。由于夺冠任务相对于他来说比较轻松,刘翔的日程表已经排到了多哈回国后——亚运会结束后,他将回上海献爱心,为一项针对老人的慈善义举。

  [出发]

  “刘翔溜得真快”

  昨晚8点半左右,刘翔从北京国家队运动员所住的天坛公寓出发,但他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而9点10分左右,在大部队还没抵达的时候,刘翔和孙海平就已经迅速抵达了首都机场。按照计划,有一些媒体在9点半之前抵达机场时,大部队已经基本安检完毕。再找刘翔,早已不见了人。大家沮丧地找同是上海籍运动员、短跑名将杨耀祖的教练刘侠打听时,刘侠哈哈大笑:“来晚啦!他和孙海平早已经从VIP通道走啦!就算你等在这里,也见不到他人啊!”顿时,大晚上从城区赶过来的媒体都很泄气:“刘翔溜得可真快啊!”

  出征前,刘翔连家都没回,不过父母赶到基地探望了一下儿子。“我之前刚刚在广州看过他了,他妈妈好久都没见到刘翔了,一定要去瞧瞧。”刘翔父亲刘学根这样说道。

  [豪言]

  “夺冠,13秒20就行”

  由于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都在7号之后,田径队20多人于4号晚同

花样游泳队一起飞往前线。

  12月2号,刘翔才从广州集训归来,在国家训练总局的田径场训练了两天,昨天停训一天,但他也没闲着,体检去了,剩下的时间他整理行李。他的队友说:“刘翔状态很轻松,去食堂来回的路上都哼着歌。”

  昨晚记者在天坛公寓大巴上看到他时,他确实状态轻松,一直坐在巴士门口跟队友笑着聊天。当记者呼喊他名字时,他抬头冲记者笑,露出牙齿。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刘翔这次没什么压力,只要跑到13秒20就可以了。也不是故意要跑慢,在亚洲,基本还没有人有实力跟他抗争,就算他跑13秒20也会落后面人一截,他自己在前面跑,没人跟他争,他跑不快的。当然你们大家放心,这块金牌是一定要到手的。”

  [待遇]

  “不会有任何区别”

  昨日的多哈,记者们已经闻风而动。大家相互打探飞人的具体抵达时间,而在有记者从国内打探到刘翔是半夜出发上午抵达后,很多人都相约去接机,他们互相开玩笑说:“刘翔一到,估计新闻中心这边会只剩三分之一的记者!”中国代表团为了让飞人安心训练备战,也将刘翔的消息纷纷“封闭”。

  刘翔本人在出发前表示“自己不会要求任何特殊化”,而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也在多哈表示:“刘翔的待遇不会有任何区别,亚运会住宿条件非常紧张,刘翔和其他众多来多哈的奥运会冠军一样,不会给他设安保和单人间,别的冠军啥待遇他也享受啥待遇!”

  刘翔父亲刘学根昨日透露:“这样最好了。刘翔的压力一直很大,我们也一直在想尽各种方法帮助他回归平常心,他自己也在努力融入普通人当中。没有特殊化,能够让他在减轻压力方面做得更好。”

  [计划]

  “回来给老人献爱心”

  此次出征多哈,对于刘翔来说,任务可谓无比轻松。孙海平告诉本报记者,“就是我上次告诉你的,亚运会属于我们用新训练方法周期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从多哈亚运会回来后,在冬训暂停的当口,刘翔将会完成一项针对上海部分老人的慈善义举。“具体做什么不方便透露,大致上是一件给老人献爱心的好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刘翔一直在关注这事,并且请了上海一家服务和诚信度都比较好的单位在具体打理。”

  能爬上爷爷的床、跟有点老年痴呆的爷爷聊上两个小时的天,能毫不犹豫地免费代言送恩师一套比自家还好的房子,而且每年还暗自做很多慈善,刘翔做得确实无愧于自己的形象以及在中国体坛的地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