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岁程菲已成“老将” 面对媒体谦虚而又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1 楚天都市报

  中国体操女队昨晚轻松夺得团体冠军,赛后发布会上,当主持人要求女队点评一下比赛时,包括程菲在内的几位小姑娘一齐推举张楠代表发言。而当张楠讲完后,记者们又一起要求程菲“也说一下”。可见程菲的人气之高。

  虽然只有18岁,但湖北选手程菲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一向以心理素质过硬著称的她,面对中外媒体,表现得谦虚而又自信,与赛场上一脉相承。这是程菲首次出征
亚运会,而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她一人独得三金。

  记者们的集体“点名提问”,程菲没有扭捏,拿过话筒便说了起来。“今天的胜利,是大家齐心协力得来的,每个人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程菲非常谦虚。

  昨晚的赛场上,有两个朝鲜队员都跳了“程菲跳”,但分数都没有程菲得的高。当有记者问起有关话题时,小姑娘又表现出了极为自信的一面:“毕竟是我的原创吧,技术要领、感觉应该都会好些。”

  台上看起来成熟,一到台下,程菲又恢复了小丫本色,与队友们闹成一团。当记者请她拍张照片时,她还有些不适应,脸上的笑也远没有打闹时灿烂。(记者苏争12月4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