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神勇卫冕全能王 中国体操队获得第三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2 扬子晚报

  

杨威神勇卫冕全能王中国体操队获得第三枚金牌

  北京时间12月4日19时,第15届多哈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进行。中国名将杨威表现不俗,以总分95.500分卫冕成功,日本选手水岛寿思以93.400分获得亚军,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以93.250分排在第三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陈一冰以93.050分排在第四位,无缘前三名。这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男队两人有资格参加个人全能决赛,分别是杨威和陈一冰。与他俩同组的是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和水岛寿思。根据赛程安排,两位选手将首先参加自由操,随后是鞍马、吊环,紧接着是跳马,而后是双杠,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杨威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而杨威卫冕最大的对手自然是富田洋之。有意思的是在11月的世锦赛上,杨威击败富田洋之,获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杨威和陈一冰第一个项目是自由操。陈一冰第三个出场,他表现一般,得到15.150分;杨威第五个出场,他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仅得到15.050分。日本名将富田洋之表现不俗,他得到15.200分。第二个项目是鞍马,陈一冰第二个出场,发挥一般,仅得到15.000分。杨威第四个出场,他表现不俗,得到15.600分。而富田洋之在鞍马项目上发挥正常,得到15.500分。这样前两个项目结束,富田洋之得到30.700分排在第二位,而杨威则以30.650分排在第三位。暂时排在第一位的是朝鲜选手JO Jong Chol,他的成绩是30.850分。

  吊环比赛陈一冰第一个出场,他的表现近乎完美,得到16.500分。富田洋之第二个出场,他表现不错得到16.000分。杨威第三个出场,他在压力之下表现不俗,得到16.550分。这样,杨威三个项目之后总成绩为47.200分,一举超越富田洋之升至首位。第四项跳马比赛,富田洋之出现失误仅得到15.450分,而杨威表现出色,得到16.600分,扩大领先优势,而陈一冰则得到16.300分,总分暂时升至第二位。

  在中国实力相对薄弱的双杠项目中,杨威第一个出场,他的表现相当不错,得到16.300分。前五项杨威的总得分是80.100分。陈一冰第五个出场,他表现一般,得到15.300分。日本名将富田洋之第六个出场,他在压力之下表现一般,得到15.500分。这样,最后一项之前,杨威和陈一冰分列前两位。

  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日本选手水岛寿思率先登场,他表现正常,得到15.750分。水岛寿思的总得分是93.400分。陈一冰紧接着出场,他表现不俗,特别是落地很稳,但裁判却给他14.800的低分。陈一冰的总得分是93.050分。富田洋之倒数第二个出场,他表现不错,得到15.600分,富田洋之的总得分为93.250分。杨威最后一个出场,他在压力之下表现近乎完美,杨威得到15.400分。这样,杨威以总分95.500分获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特派记者 贾晓宁

  -个人资料

  身份:学生

  教育背景: 大学

  个人爱好: 音乐

  注册单位: 湖北

  运动项目: 体操

  现在教练: 黄玉斌

  姓名:杨威

  性别:男

  出生日期: 1980年2月8日

  出生地: 湖北仙桃

  身高:160厘米

  体重:56公斤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