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全能体操赛场扬威 女友杨云采访先送热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2 扬子晚报

  

杨威全能体操赛场扬威女友杨云采访先送热拥

  本报多哈专电 亚运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的比赛正在激烈地进行中,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在场上为了这枚金牌奋力拼搏,在场外的记者席上,有一个人也正在焦急地关注着比赛的进程,这个漂亮的女孩,就是杨威的女朋友杨云。

  女友成记者

  作为前中国体操女队主力队员,杨云此次来到多哈的身份却是央视特约记者和解说嘉宾。有前队员加杨威女友的特殊身份,杨云对于体操队的采访自然是近水楼台、轻车熟路。

  当比赛进入到第5个单项的争夺,继跳马得到16.6的高分后,名将杨威在双杠上又有出色发挥,整套动作完成得圆润流畅,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最后的屈体两周落地,双脚牢牢地钉在了地上,最终得分16.3。以无可争议的实力再夺男子全能冠军。杨威落地的一刹那,在赛场边担任

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杨威女友杨云喜不自禁地大声叫“好”。杨威结束前一个单项跳马后还在“希望他不要在双杠上落杠”的杨云,一颗心终于可以落下。

  杨云谈杨威

  “全能冠军除了比实力,最重要的还是在比拼心理。”杨云对于全能项目也许最有发言权。

  虽然4年前的釜山,杨威就是全能的亚运冠军,但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状态正佳的杨威却与金牌擦肩而过。

  “他在2004年之后,差不多要退役了。”杨云透露道。不过最终因教练黄玉斌的劝说,以及自己的“不甘心”,最终杨威还是选择留在了体操场上。

  赛后,多哈亚运会的体操赛场上出现了温馨而浪漫的一幕,在采访刚刚卫冕亚运会体操全能冠军的男友杨威之前,作为解说员出现在现场的杨云献给了爱郎一个祝贺的拥抱。

  丹麦世锦赛杨威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全能世界冠军时,杨云只能坐在国内的电视机前为男友默默地助威。时隔5天杨威随体操队回国,在机场,杨云献上了甜蜜的拥抱。昨天,来到现场的杨云终于不用再等上5天,她可以在杨威戴上金牌后第一时间用拥抱作为最好的礼物。

  采访献拥抱

  喜悦让站在杨威面前的杨云仿佛“忘记”了自己解说员和采访者的身份,在提问之前先给了男友一个拥抱。摄像头前杨威的笑容似乎有点“羞意”,随后这个别开生面的专访就开始了。

  杨云问道:“今天第二次拿了全能冠军……”杨云话音未落,杨威笑着打断道:“今年的第二次。”随后杨云才得以问完自己的问题:“2008年有什么打算呢?”杨威巧妙地回答道:“争取能够像亚运这样。”

  杨云的最后一个问题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但却让所有人都会报以羡慕而会意的笑容,“我的核桃吃完了没?”杨云问道。杨威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早吃完了。”听到杨威的回答之后,杨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脸上绽放开了如花般的笑容。

  而当中央台记者问杨云在观看杨威比赛时是种什么样的心态时,杨云说:“大家也注意到了,只要是杨威上场比赛,我在解说时基本上就没话说了,因为我看他比赛时感觉特别紧张,心总是怦怦地跳。”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