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挺举失利另有隐情 教练欺骗战术反被聪明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47 扬子晚报

  

欧阳晓芳挺举失利另有隐情教练欺骗战术反被聪明误

  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20分结束,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在挺举的后两轮比赛中两次试举137公斤不成功,最终惜败于中国队的老对手——泰国的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通苏克。通苏克在获得金牌的同时还以142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俄罗斯选手保持的141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欧阳晓芳在挺举第二次137公斤的时候摔倒,并且受伤,被教
练抱下了举重台。

  背水一战意外受伤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欧阳晓芳以115公斤领先通苏克5公斤的重量。挺举比赛开始后,第一把欧阳晓芳和通苏克均成功举起了132公斤。到了第二把,欧阳晓芳试举137公斤的重量,但是很可惜,试举未能成功。而通苏克则成功举起了137公斤,总成绩上两人又再度持平了。因为通苏克的体重要比欧阳晓芳轻,因此如果欧阳晓芳第三次试举仍然不成功就将无缘金牌。

  背水一战的欧阳晓芳再次冲击137公斤,但压力过大的中国小将仍然没能举起杠铃。欧阳晓芳在挺举的时候摔倒并且受伤,被教练抱下了举重台。这样通苏克就已经获得了冠军,泰国名将在稳获金牌的前提下第三举冲击142公斤的世界纪录成功。通苏克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42公斤、总成绩252公斤获得金牌,并且打破了由俄罗斯选手保持的141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欧阳晓芳以总成绩247公斤获得银牌。

  欧阳晓芳失利另有隐情

  造成欧阳晓芳失利的直接原因是其比赛下蹲时把右膝韧带扭伤,但是在此之前,教练的战术安排失策已经预示了中国女举的失败。根据规则,在选手上场前30秒之内,每把重量可更改两次。和欧阳晓芳较劲的通苏克一直在跟随欧阳晓芳,晓芳要多少重量,通苏克就要多少。于是,教练陈文斌采用了比赛场上惯用的欺骗战术,挺举第二轮要了137公斤。看到这个数字后,泰国选手通苏克也跟着要了137公斤。 本来陈文斌的战术安排是这样的:在上场前1分钟把重量降到135公斤,打对手个措手不及。结果就在陈文斌跟裁判要求降重量时,五名裁判中却有一名裁判拒绝更改重量。双方扯皮的时候,现场的时间控制器却没有停止。欧阳晓芳慌忙中上场,应对137公斤的杠铃,在下蹲的时候扭伤了右膝韧带,造成了137公斤两次试举不成功。

中国队聪明反被聪明误。

  教练申诉裁判问题未果

  “我们现在正在交涉。”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总教练马文辉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们,“裁判出了问题,结果导致了我们的队员没有按照战术执行。”

  马文辉向记者说:“我们本来安排的战术是双方都叫137公斤,然后我们降到135公斤,这样的话按照正常的要求是会停表的,我就看着时间,还剩1分钟的时候给她叫了135公斤,我站在这里向裁判叫STOP,但是他们就是没有停,结果运动员一看时间不对,一上去就紧张,导致失误动作变形了。”14时35分,升旗手和礼仪兵们走了出来,要进行发奖仪式了,显然中国举重队交涉失败了。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