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中顶梁柱队里好大姐 刘海霞家庭举重一肩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28 每日新报

  “她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是我们的好大姐,是爸妈的好闺女,作为队友更是榜样。”刘海艳这样评价姐姐刘海霞。

  刘海霞有两个妹妹,刘海艳在三人中排行老二,姐俩一起练习举重,2003年一起来到天津队。刘海艳说起姐姐的故事,脸上马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俩在一起,从来都是她照顾我。记得第一次我俩分开训练时,领队去山东看望她们,她将在那提前买好的钱包托
领队回来时带给我,收到钱包的那天正好是我生日,要不是收到这份生日礼物,我自己都忘了。当时我心里真的是暖暖的。”

  刘海霞不光是对身边的妹妹关爱有加,小妹她也常挂在心。一次小妹去大连参加工作面试,因为手机出现了问题,连续几天刘海霞联系不上小妹。刘海霞心急如焚,与队里说明情况后就立即赶往大连。通过不少朋友和一些关系,经过一天的寻找,刘海霞终于找到了小妹。对于小妹,刘海霞没有任何抱怨,她将小妹带回了吉林家中,而刘海霞没有在家过多停留,随即返回了天津。

  “等咱条件成熟了,就把爸妈接过来吧,天津挺好的。”刘海霞曾经跟刘海艳商量。刘海艳介绍说,“大姐可孝顺了,她喜欢针线活,刚学会时,她就给爸爸织了一条毛裤,不过说实在的,真不太好,不过这份心意可是没得比。”刘海霞名副其实的“大姐形象”不光体现在这些,刘海艳还透露,“家里有什么事,爸都跟她商量,家里很多事都靠大姐了。”

  谈到刘海霞的性格,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友都是一连串的夸奖,这其中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提到她有拼劲儿。一位年轻队员以切身体验向记者讲述了刘海霞的一段轶事:“有一次身体训练,我们队与天津男子摔跤队摔跤,当时轮到刘海霞了,她一点不胆怯,上去就摔,还真赢了。其实这只是她性格中拼劲儿的一个体现,可能正是这种拼劲儿造就了她在任何比赛中都有一种霸气,教练经常教育我们要学习她的霸气。”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范文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