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拳击综合:邹市明力克塔吉克名将 胡青智取大马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甦)两名中国拳手4日扬威多哈拳台。世界冠军邹市明以16比10点数击败重要对手,塔吉克斯坦名将达斯特耶夫·舍拉迪,胡青则凭借后两局的出色表现,大胜马来西亚对手。

  目前,中国出战此次亚运会的10名拳手中有两人被淘汰。杨波、邹市明、胡青三人已进入下一轮,另有5名拳手将在今后三天内出场。

  邹市明对舍拉迪并不陌生,后者曾于2005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中败在他手下。由于拳风相近,实力相当,比赛开始后两人互相试探良久,均未贸然出拳。第一回合结束,双方都未得分。裁判出示了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个消极比赛判定,两人被各扣两分。

  第二回合进行到第33秒,邹市明才得到第一分,并最终以5比3建立优势。到了第三回合,邹市明灵活多变的步伐逐渐发挥出来,以11比5领先结束。第四回合的比赛最为扣人心弦。对手放手一搏,大举进攻,拳台上出现多次精彩的对攻场面。抢得先机的邹市明始终未让对方“翻身”,保持住6分的点数优势直至最后。

  邹市明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对手具有很强的实力,如果不是提前相遇,谁笑在最后还不一定。”

  60公斤级中国拳手胡青的对手是

马来西亚人帕努斯。这位拳手身材矮壮,实力不俗。而胡青的策略是第一回合先放对手来攻,耗其体力后再大举反击。首回合以6比8结束后,胡青从第二回合骤然发力。没做好准备的对手被打得措手不及,以两个1比7,一个2比7连输三个回合,一败涂地。

  不过,54公斤级的中国选手谷雨却败给朝鲜运动员吴王谷。面对身材高出自己一截的对手,谷雨始终未找到破敌良方,终以16比30不敌。在该级别中,中国台北选手刘士荣也输给了菲律宾人提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