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海霞为梦想推迟做新娘 伤病缠身在痛苦中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1 每日新报

  十运会意外的失利使得刘海霞格外消沉,之后她选择回到吉林的家中进行调整,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此时26岁的刘海霞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继续运动生涯还是退役完婚?刘海霞自己也不知道怎样选择。

  已经年过30的男朋友希望能和刘海霞迈入婚姻的殿堂,更恳求伤病缠身的她就此退役,别再“自己折磨自己”,而且许诺结婚后不会让她为生计而奔波。但是,刘海霞并不甘
心就这样离开举重场,她的妹妹刘海艳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大姐(海霞)总和我探讨自己应该怎样选择的问题。她觉得自己就是差了一点点,为了2008年奥运会应该再努力一把。我就劝她既然喜欢就继续,不喜欢了就退役,决定了就坚持去做。”

  半年多之后,刘海霞于今年5月开始恢复了训练。“我也不知道大姐啥时候决定要继续的,但因为这份奥运情结,她已经决定将婚期推迟。”刘海艳接着说道,“凭我对她的了解,尽管她男朋友很想结婚,但大姐既然决定了,她男朋友肯定没办法改变她,最后只能全力支持她。”

  训练与以往没有不同,不同的是刘海霞要承受更多痛苦。天津举重队主教练马汝敬说:“她的腿、腕子、肩、背……太多伤了。1998年她在北京三院做过一次手术,此后一直就是咬牙坚持。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训练后的恢复就更慢了。”现在每次训练后,刘海霞必须要用冰袋对手腕的伤处冰敷,而亚运会前在国家队时,每天晚上队医都要给她做近3个小时的按摩和治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