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囊括乒球团体金牌 完胜柳承敏王皓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5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 在将最后一项的举重金牌收入囊中后,多哈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上升到29枚,较前一天增长13枚。中国队当天还获得银牌6枚、铜牌5枚,在亚运会奖牌榜上以29金11银7铜一骑绝尘。日本队获得金牌4枚,以7金10银10铜继续保持奖牌榜次席的位置,韩国队拿下3金,以4金7银14铜仍位居第三。

  中国队当天所获的金牌中,乒乓球男女团体两块金牌最引人注目,也是分量很重的
金牌。

  王楠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由她和郭焱、郭跃担纲的中国女乒兵不血刃,以3∶0的总比分轻松战胜新加坡队,获得了女子团体乒乓球冠军,虽然对手是新加坡而不是让她终生难忘的韩国,这样的结果也足以让这名中国女乒的“大姐大”放下包袱。

  乒球男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与老冤家韩国队之间进行。王皓一上来就以3∶0拿下柳承敏,报了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为中国队开了好局。随后,“领军人物”马琳3∶2力克吴尚垠,小将陈则以3∶1战胜朱世赫,中国男团以3∶0完胜老对手韩国队,夺下

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粉碎了韩国队试图在男团这个项目上寻找突破口的企图。

  继获得男子团体冠军之后,中国体操队当天又收获了女子团体金牌。世锦赛新科冠军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239.400分获得冠军,主要对手朝鲜队未能爆冷,以228.550分获得亚军,日本队以225.950分获得第三名。

  在举重项目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无人能敌,她接连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轻松摘得金牌。陈艳青也成为本次多哈亚运会举重赛场上首个三破世界纪录的选手。泰国名将温迪和朝鲜选手朴贤淑分获银牌、铜牌。

  当日产生的其他一些项目的金牌如下:丘乐获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冠军,中国队获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陶璐娜获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金牌,齐晖获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成绩是4分38秒31,徐玉华获柔道女子63公斤级金牌,谭宗亮获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金牌,中国队获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金牌,张国政获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

  其他一些焦点项目的比赛中,国奥队3∶1战胜马来西亚,前一场挽救了杜伊的周海滨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从而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在稍后进行的本小组另一场比赛中,

伊拉克队以2∶0击败了阿曼队,这样,两战全胜的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能与一胜一负的阿曼队战成平局,就将顺利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随着比赛的继续,中国军团继续摘金夺银,截至发稿时,徐 以386环获得女子10米移动靶金牌,杨威以95.500分获得体操男子全能金牌,赵菁以28秒69获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杨洁俏以4分12秒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刘刚以696.1环获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金牌,刘海霞以265公斤获得女子69公斤级举重金牌。详细报道敬请关注明天本报体育版。

  □记者 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