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撮合教练顺水推舟 中韩男女力士场边“订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46 每日新报

  运动员之间是亲密无间的,无论是同一个队的,还是不在同一个队的,都会有很多交流,甚至男女之间产生感情,进而结婚生子的,不在少数。比如现在的诸宸和卡塔尔的穆罕默德,国内的林丹和谢杏芳等等,不胜枚举。其中有人是自己先生米煮成熟饭的,也有经人介绍的,还有领导安排的,不一而足。还有一种方法,是成功率最高的,就是本来俩人没有什么,一时间谣言四起,两人一琢磨,对方都不差,顺水推舟,就依了谣言吧。然后等结婚那天又找不着介绍人——谣言的始作俑者。

  今天在举重馆里,就有这么一幕。中国的举重世界冠军丘乐,跟韩国58公斤级运动员尹真熙挺亲热的,语言不通,就用形体语言表达,费劲是费劲,但两个人挺热乎。本报记者和《解放日报》的老记者严子健见状立刻扑了上去。先是帮忙翻译,然后又苦口婆心劝说两个人搞对象。两人本来就有点羞羞答答,这一说让两人臊得不行,可无奈身边两张老嘴。比赛间隙只有半个小时,我这边跟丘乐大讲韩国妇女贤惠,平时男的吃饭都管喂,要是娶了中国恶姑娘,保管天天让你跪搓板。那边,老严通过志愿者翻译大讲中国雄风,说丘乐现在就是世界冠军,明天准保是奥运会冠军,女人就得爱英雄,你的亚运会成绩仅仅是第六,这在中国就是废物,而且丘乐如何温柔体贴之类,直说得姑娘心动。

  接下来的事情就由不得他们了,翻包,找他们的手机,给双方留下电话;合影,就算是订婚照了。搞也得搞,不搞也得留下动静。大家正闹着,教练来了,大家以为教练得一脸怒容,没想到教练竟然满脸堆笑,请记者多帮忙,说小尹经常跟他们在一起,是个好姑娘,要是真给撮合成了,是大功一件,因为丘乐也该搞对象了。您看,这事有门儿吧。明年就给小孩起名字叫“邱亚运”。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 苑金鹏 赵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