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多哈亚运再扬威 目标北京奥运再次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3 河北日报

  26岁的中国体操队老将杨威与日本体操的领军人物富田洋之的确是一对冤家对手。雅典奥运会上的失落始终激励着杨威在赛场上拼搏,此后两年的卧薪尝胆更让杨威有了彰显王者之气的实力。今年两度战胜富田洋之这个与自己同龄的对手,杨威当然可以在赛场上激动地挥舞拳头。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强劲对手的存在,赛场上的杨威始终斗志昂扬,并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多哈亚运会赛场上的“体操全能王”。

  多哈亚运会的体操比赛是在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运动场地阿斯拜尔训练中心内举行的。当地时间4日14时开始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有两名选手出场,分别是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得主杨威和小将陈一冰。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富田洋之。组委会为了让比赛更好看、更有竞争性,将这三名选手安排在同一个组进行比赛。同组中还有另一位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和两名韩国选手。

  这个组的比赛是从自由操项目开始的,中日4位选手交替进行比赛,杨威排在富田洋之之后出场。而这个出场顺序对于杨威也很有利,因为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比赛中杨威将是全场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

  杨威在前两个项目———自由操和鞍马比赛中的难度并不大,尽管完成得都很顺利,但30.65分的总成绩仅仅排在第三位。这个成绩比富田低0.05分。第三项的吊环一直是

中国队的绝对强项,率先出场的世锦赛“新吊环王”陈一冰得到了16.5分,杨威则凭借着有0.6难度加分的新动作跃居第一位,他的总分为47.2分。不过,富田在这个项目中也得到了16分的高分,以46.7分紧随杨威身后。

  关键的跳马比赛,此前表现不错的富田出现了失误,在结束动作时竟然坐在了地上,仅得到15.4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索,落地也很稳,裁判给出了16.6分的全场最高分!

  随后的双杠比赛,富田再度出现失误,下杠时险些跌倒,只得到15.5分,这下他的总成绩比杨威的80.10分少了2.45分,冠军的争夺已失去了悬念。

  最后的单杠比赛,尽管富田的整套动作难度比杨威高出不少,而且完成的也很出色,但由于前面的分差太大,已经很难挽回局势。最后出场的杨威轻装上阵,整套动作干净流畅,最终以95.5分的总成绩捍卫了“世界体操全能王”的荣誉!

  赛前,央视的特约嘉宾———杨威的女友,前中国体操队队员杨云一直在场边调试着设备,专心等自己的恋人在夺冠后进行专访。从领奖台走下的杨威径直来到了在场边耐心等待的女友杨云身旁,两个恋人间的亲密拥抱也引起了现场众多记者的尖叫。“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打算呢?”面对提问,杨威的回答很简练:“争取还能像多哈亚运会这样。”杨威此时的脸上早已挂满了幸福。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