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与日本对手较量杨洁俏留遗憾 成绩不理想金牌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5 城市快报

  从全运会到东亚运动会,再到亚运会,碧波中,杨洁俏一路演绎着勇者无敌,一路上宠辱不惊笑看潮起潮落。昨天的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赛场,成了天津姑娘的天下,杨洁俏以4分12秒75夺冠,朱雯睿以4分14秒45摘银。虽然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冠了,但是杨洁俏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她说自己可以游得更好。而且,杨洁俏的心中还有一点遗憾,那就是没能和日本选手同场竞技。

  昨天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杨洁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战。这次她没有再犯慢热的毛病,一路领先并在最后以绝对领先优势触壁夺冠。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金牌,这在外人看来是何等的荣耀,但是杨洁俏却根本高兴不起来。“我对自己的成绩一点也不满意,这次比赛本来是想提高自己的成绩,或者说能够保持也行,但是却落后了。比赛中体力分配不好,前面游得慢了。后面的训练中,我的各方面都还需要提高。”杨洁俏还有一点遗憾,那就是劲敌日本选手没有参赛,她失去了一次绝好的较量和观察对手的机会。“我很想和日本选手拼一下,但是很可惜她没有来。”面对镜头,杨洁俏比一年前十运会的时候活跃了许多。那时候她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现在她可以很流畅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了。

  杨洁俏400米最好成绩是在

十运会时创造的,当时是4分7秒54。今年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暨多哈亚运会选拔赛上,她也游出了4分8秒67。但是多哈亚运会上,她却只游出了4分12秒75。天津游泳运动中心主任王敏对这一成绩也不满意,她觉得这是杨洁俏这枚金牌中的“美中不足”。“不断提高成绩就是为了更好地冲击2008年奥运会,后面还需要继续提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