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尽扫“千年老二”阴霾 杨云最关心爱侣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04 城市快报

  昨晚的多哈赛场诞生了亚运男子体操全能王,杨威继世锦赛之后再次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以95.500的高分成功卫冕。日本的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分获亚军和季军,前五轮排名第二的陈一冰在最后一轮被反超,遗憾地排在第四位。

  从世锦赛到亚运会,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杨威第二次全能封王。他用不懈的努力亲手打破了笼罩在自己头上多年的“千年老二”的阴霾,同时也让雅典奥运会冠军富田洋之
陷入一种尴尬——从2001年两人第一次在全能比赛中交手至今,杨威三次夺得金牌。这位和杨威同龄的选手,在感叹自己命运不济的同时,也不由得从心底佩服杨威:“在团体丢掉金牌后,我希望能在个人全能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因为杨威太强了。”

  第32金·体操

  多哈亚运会男子全能赛场上,杨威为卫冕而战。赛场下,一束温柔如水的目光如影随形。这样的关注来自一个叫杨云的姑娘,赛场上杨威的一举一动都在牵扯着她的神经。最后一项单杠,当杨威稳稳地落地的那一刻,杨云落泪了,泪水中折射的是对杨威的浓浓的爱。亲密爱人夺冠了,杨云兴奋地跑向赛场。而夺冠后的杨威也一直在“搜寻”着恋人的身影。二人相见了,一个最温情的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多哈,见证了杨威的荣耀,更见证了杨威的爱情和幸福。

  当杨威落地的一刹那,在赛场边担任

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杨云终于松了一口气。这场男子全能决赛,她的紧张程度不亚于参赛选手。丹麦世锦赛杨威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全能世界冠军时,杨云只能坐在国内的电视机前为男友默默地助威。体操队载誉回国时,杨云在机场和杨威亲密拥抱。就在昨天,多哈亚运会的男子全能赛场,杨云再次和杨威相拥,庆祝杨威卫冕成功。作为央视特约解说嘉宾,杨云获得了和男友杨威同征多哈的机会。杨威夺冠后,杨云又以记者的身份亲自采访,这对小情侣真是让人羡慕。

  杨云最关心的是杨威的身体,“团体之后紧跟着全能,比赛挺密集,累吗?”面对亲密爱人的关怀,杨威老老实实地回答:“嗯,今天比赛比得挺疲劳的。”可能是因为太激动了,杨云的提问出现了“漏洞”,“今天第二次拿了全能冠军……”话音未落,就被杨威笑着打断。“这是今年的第二次。”杨云代表所有关心杨威的人提问,“2008年有什么打算呢?”杨威实话实说:“争取能够像亚运这样。”因为采访对象是自己的男友,所以杨云又露出了小女孩的顽皮,“我带的核桃吃完了吗?”“早吃完了。”女友送的东西,杨威当然早就“消灭”了。

  杨云透露,雅典的失败让杨威萌发了退意,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极力挽留和杨威内心深处对体操的不舍,使得他最终选择了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杨威终于扬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